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主力动向 > 正文
文章正文

39亿元沪股通单日净买入创年内次新高

2018-08-21 05:43  来源:证券时报

    8月20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探底回升,沪指收盘劲升1.11%,报收于2698.47点。外资一改近期谨慎风格,借助沪、深股通北上合计净买入近57亿元,其中沪股通单日净买入金额创下今年以来次新高,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等蓝筹股加仓力度居前。

    沪股通净买入39亿元

    统计显示,8月20日开盘后,北上资金就持续稳步流入A股,截至收盘累计达到56.56亿元,系今年下半年以来单日净买入最高纪录。其中沪股通成为外资主要加仓渠道,一改近一个月来间歇性净买入局面,单边净买入高达39.03亿元,创下今年次新高。

    同日,北上资金整体成交金额环比上个交易日大幅增加,达到213亿元,活跃度提升。据e公司统计,近期北上资金对A股态度偏向谨慎,上周除了中小板外,其他各板块均被减持,平均持股比例环比下降。

    相比之下,南下资金持续流出港股,港股通昨日净卖出近14亿港元,其中沪市港股通净卖出高达15.35亿港元,成为主要“失血点”。

    天风证券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当前A股市场资产价格和估值的主导因素正在重新回到盈利层面,一系列新经济政策将支持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如果从业绩方面的逻辑来考虑,中长期布局建议配置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成长板块。不过,A股主要指数估值水平虽然处于历史地位,但是后续是否能回归均值,需要看制度、监管、海外资金等方面的引导,估值结构以及盈利趋势等因素。

    平安茅台加仓力度居前

    在本次反弹行情中,北上资金偏好金融股,当天成交活跃股中净买入中国平安金额最高,达到4.86亿元,招商银行也获净买入近2亿元。

    据e公司统计,近3个月沪股通持续增持中国平安,最新持股比例已达5.69%,创下最高水平;上周中国平安也是北上资金增持金额最大个股,累计达到4.41亿元。另外工商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和兴业银行等金融股同期也获加仓。

    北上资金对基建股也继续加仓,海螺水泥获净买入1.13亿元,几乎达到上周累计增持金额的一半。另外,万科A也登榜成交活跃股,近3个月来北上资金持股比例从不足1%达到最新1.88%。

    相比之下,医药股继续遭北上资金减持,恒瑞医药和华兰生物分别被净卖出2.13亿元和1.19亿元,股价昨日均收跌。

    不过,北上资金对白酒股态度逆转,8月20日净买入贵州茅台4.31亿元,金额仅次于中国平安,五粮液也获近4亿元净买入。而上周北上资金密集卖出了白酒股。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