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长江商学院报告:83.5%金融从业者看涨A股

2022-01-23 17: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本报记者 左永刚

    近日,长江商学院发布最新一期《投资者情绪调查报告》,本期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整体上延续了对A股的保守预期,约60.2%的受访者认为A股在未来12个月会上涨,比上期下降0.8个百分点,比2020年年末调查下降7.3个百分点。其中,83.5%的金融从业者认为会涨,52.8%的散户认为会上涨。

    《长江商学院投资者情绪问卷调查(CKISS)》报告是对中国资本市场投资人情绪和预期的调查,是基于中国13个重要城市的大样本抽样调查,本期数据源于2021年12月份投资者情绪问卷调查以及A股上市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以及其他最新的国内外资本市场及宏观数据。

    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以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投资者对股票市场、房地产等资产价格未来走势的看法,以及对经济增长等宏观指标的预期;第二部分结合对宏观经济、上市公司等基本面分析,探讨投资者情绪产生的原因。

    调查结果显示,金融从业者和散户对投资有着非常不同的判断,金融从业者明显较散户乐观。对于A股在未来12个月的走势,52.8%的散户认为会上涨,但金融从业者有83.5%;对未来12个月A股回报率的预期,散户是-3.2%,而金融从业者是6.6%;对于未来12个月一二线城市的房价走势,只有49.2%的散户认为会上涨,但金融从业者有77%;对未来12个月房价的回报率预期,散户是0.8%,而金融从业者是3.5%。

    与2020年末相比,受访者整体下调对房地产的预期,本期约55.9%的受访者认为未来房价会上涨,比上期提高了0.3个百分点,比2020年年末调查下降13.5个百分点。对房价的预期回报率是1.4%,比上期提高了0.2个百分点,比2020年年末调查下降2.2个百分点。

    宏观经济方面,本期受访者下调了对长期经济增速的预期,约58.9%的受访者认为未来GDP增速能够超过5%(散户和金融业分别为56.6%和65.8%),比上期下降了3.8个百分点(散户和金融业分别下降了4.1和3个百分点);对GDP的预期增长率为5.4%(散户和金融业分别为5.3%和5.5%),比上期下降0.2个百分点(散户和金融业分别下降0.2和0.1个百分点)。

    长江商学院教授刘劲表示,根据本期调查结果分析发现,资本市场的压力主要来自新冠疫情、国际高通胀风险等多重因素。可以说,2022年的资本市场一定是个充满不确定性的年度,尤其是新冠疫情和国际因素带来的不确定性。但国内结构调整给资本市场带来的压力有希望获得很大程度上的缓解。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