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恒生科技指数跌近3% 有机构认为港股估值已处历史低位投资价值开始凸显

2021-11-18 19: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子强 楚丽君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楚丽君

    经过近期的震荡反弹后,11月18日,港股市场再度面临大幅调整,恒生科技指数盘中一度跌超3%,截至收盘,港股主要指数普遍下跌,恒生科技指数跌2.96%,报6474.55点;恒生指数跌1.29%,报25319.72点。

    与此同时,多数行业也下跌,同花顺数据显示,11月18日,仅3个恒生一级行业实现上涨,其中,金融业、工业、能源业小幅上涨,分别涨0.60%、0.17%、0.05%,其余9个行业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医疗保健业、地产建筑业、综合企业、资讯科技业等4个行业跌幅均超0.4%

    随着指数跌幅逐渐加大,南向资金也持续流出,全天净卖出4.68亿港元。

    对于港股今日的下跌,格雷资产董事长张可兴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港股低开后,特别是恒生科技指数盘中跌幅超3%,指数调整比较大,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方面,美股市场的中概股公布季报,一些公司业绩表现不如预期,导致这些中概股大幅下跌,今天港股走势也会被中概股的表现拖累;另一方面,近期美股纳斯达克指数经过一年多的持续上涨,高位持续上涨的动力面临衰竭,影响了整个市场的情绪。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胡泊表示,受到美联储Taper和国内监管政策趋严的共同影响,今年港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在当前的位置上,整个港股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的低位,投资价值开始凸显。但是港股市场还是会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今日港股大幅下跌可能跟昨晚美股中概股的大幅杀跌有关。在没有新增资金流入的情况下,目前整个港股的市场仍然看不到太多的投资机会,虽然港股投资的价值已经凸显,但这种状态可能会持续,趋势性的机会可能还需要等待时机。

    汇鸿汇升首席投资官张辉对记者表示,从绝对估值角度来看,目前港股处在历史较低水平,相对A股也处在相对低估的水平,考虑到未来一年内美联储加息是大概率事件,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将继续抬升,这将继续对港股的估值带来向下的压力。从中长期视角来看,低压的情绪不断压缩港股估值,但短期来看,港股仍有继续压缩估值的可能。

    张可兴表示,坚定看好港股后市,不论从估值,还是AH股的溢价指数来看,近三年港股在全球整个资本市场里表现偏差,在这种局面下,香港以互联网企业为主的新经济,包括一些新消费、物管,商管等行业的公司在明年可能会面临很大的业绩改善,预计会迎来估值修复的预期,明年港股可能不是一个指数大年,但很多股票极具性价比。

    投资机会方面,平安证券(香港)表示,在美股指数迭创新高的背景下,元宇宙等新的互联网业态正蓬勃发展,科技创新叠加宏观向好的背景下,处于价值洼地的港股市场将持续迎来全球及内地资金的持续关注。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并布局通信电子软件硬核科技、被低估的生物创新药公司及大消费龙头公司的同时,亦可布局经营稳健向好的传统行业和公司。

    中金公司表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9日盘后,恒生指数公司将公布恒生系列指数三季度审议结果(审议考察截止日期为9月30日),其中包括恒生指数、国企指数、恒生科技指数等港股主要旗舰指数,以及与港股通可投资范围密切相关的恒生综合指数的小部分调整。由于追踪部分旗舰指数的被动资金规模大,且恒指的系统性优化正在途中,因此,潜在成份股变动以及相应带来资金流向的变化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