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刚灿烂几天 又熄火了!银行股投资者吐槽 机构却这么看

2021-09-14 04: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连续上涨几个交易日后,原以为会走出加速上涨行情,结果今天就全面调整了,刚对银行股有点希望,今天又没了。”一位银行股投资者对中证君说。

    9月13日,银行板块中多数个股下跌,其中齐鲁银行、平安银行、杭州银行、沪农商行、宁波银行跌幅排名靠前。

    在8月31日至9月10日期间,银行板块出现了一波连续上涨,相关指数累计上涨了8.77%,上周五更是强势领涨A股市场。

    面对9月13日的行情,投资者不禁提问:“银行股后市有戏吗?”

    银行股出现调整

    数据显示,9月13日,申万银行指数微跌0.20%,41只成分股中,有8只股价上涨,28只股价出现下跌,其中齐鲁银行、平安银行、杭州银行、沪农商行、宁波银行跌幅排名靠前。

    而就在上一个交易日(9月10日),银行股出现了大涨行情,申万银行指数上涨2.35%,41只银行股中共有38只上涨。其中,平安银行、瑞丰银行、成都银行、无锡银行、招商银行、张家港行均大涨3%以上,平安银行更是大涨8.26%。

    有分析人士表示,银行股前期上涨与前期A股热点较为散乱有关,而银行板块资金安全度较高,受到了资金关注。9月13日银行股出现微跌,和9月10日下午公布的8月金融数据有关。此外,当前资金更为青睐煤炭、有色等板块,使得资金流出银行板块。

    这些时段容易有行情

    复盘银行板块的历史表现,有机构表示,银行股在三季度中后期、四季度和跨年时容易有行情。站在当前时点,机构预计社融数据即将见底,未来随着地方债发行发力、年底资金风格变换,银行股有望迎来机会。

    浙商证券表示,预计社融增速9月维持平稳,10月有望见向上拐点。这主要受两大因素支撑:一是财政发力,8月下旬以来地方债发行加快,预计9-12月政府债融资额较2020年同期多增约7600亿。二是信贷多增。当前银行信贷投放力度有所加强,预计9-12月信贷规模将同比多增约6600亿。

    国盛证券表示,此前央行召开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强调“保持信贷平稳增长仍需努力”,下半年银行或加大项目储备力度,配合政策节奏。此外,每年第一季度历来都是银行信贷投放的高峰期(占全年信贷投放比例30%-40%),预计明年第一季度信贷将“上量”,带动宏观经济数据向好,叠加年底资金风格博弈等因素,银行板块或有较大弹性。

    在具体投资标的上,国盛证券建议重点关注符合以下标准的银行:资产质量方面,逾期率较低,拨备覆盖率领先,具有利润释放的能力;盈利能力方面,过去两年营收、利润的复合增速或ROE同业领先;管理层稳定,具有较强的战略持续性;再融资诉求较强,或有释放业绩的意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