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美联储加息预期提前 私募投资者看好A股中期走势

2021-06-19 11: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正

    本报记者 李正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利率决议和政策声明、经济预期和点阵图。虽然维持货币宽松政策不变,但是上调了超额准备金利率和隔夜逆回购利率,并首次出现2023年两次加息的预期,加息预期再度提前,整体加强了货币政策即将转向的市场预期。

    结合本周一纽约联储公布的5月消费者预期调查来看,美国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所有大宗商品的价格将会继续上涨。最新数据也显示,美国5月通胀已经高达5%,创出十三年新高,缩减QE(量化宽松政策)的呼声渐起,美联储货币政策也在逐渐明朗化。

    那么,作为A股市场当中最灵活的机构投资者,私募基金如何看待美联储货币政策明朗化?在美联储货币政策明朗化后,将会怎样调整投资策略?

    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夏风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联储的加息会直接影响到美元指数的强弱,进而对新兴市场的资本市场形成扰动,按照过去15年沪深300指数和汇率的联动关系来看,两者之间存在一定的负相关,比如前段时间在美元指数不断刷新新低的情况下,北上资金创下了阶段性新高,充分表明了两者之间的关系。

    “美联储本周议息会议上加息点阵图有所前移,对美元指数形成支持,但是由于A股对此已经有了预期,形成了利空落地的效应,市场的短期压力反而有所缓解。”夏风光进一步表示,从中期来看,美国经济复苏路径和就业形势多变,会对美联储的政策形成很多的干扰,紧缩进程不会一帆风顺,同时,由于A股市场受到国内经济复苏势头的带动,与美股的走势逐渐分化,不少行业都有中长期的配置价值,所以对A股的中期走势并不悲观。

    圆融投资股票部总经理王将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中期来看,A股市场中核心资产的估值高企,很大程度上受益于美联储去年以来的放水,因此不能低估其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的敏感性。

    据王将介绍,今年二季度以来,以中短期高增速对抗利率上行的风格主导了市场,A股部分高成长的核心资产出现了较大的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但随着美联储缩表时点越来越近,美国短端利率面临较大的上行压力,对高成长股业绩增速和财报质量的要求会更加严苛。

    “在这种背景下,绝对收益思路更加合适,选股需兼顾成长和估值,尤其注重估值的合理性,谨防高增速成长股业绩不及预期、出现戴维斯双杀。”王将进一步表示,长期来看,大类资产配置的迁移以及经济常态增速的降低,使得A股优质资产和稀缺资产长期处于流动性充裕的局面,在很长的时间维度下能够穿越政策周期的波动,长期稳定持有策略不会改变。

(编辑 李波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