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震荡期保守策略为主

2020-07-28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5月以来,债券市场开始剧烈调整。展望后市,多位债券基金经理表示,三季度债市将进入震荡期,操作中以保守策略为主,主要配置短期限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

    债市收益率

    进入合理水平

    南方多元定开基金经理刘文良表示,二季度,经济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之后逐步修复,货币政策由宽货币、宽信用逐步转向宽信用、防套利。债券收益率先下后上,利率曲线趋于平坦化。债市在5、6月份出现明显调整,信用利差小幅下降,信用债表现略好于同期限利率债。

    华夏鼎琪三个月定期开放基金经理何家琪表示,二季度国内债券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短期市场供需失衡,债市出现比较明显的下跌,信用利差被动有所收窄,基金降低了仓位和久期。

    在国泰国债ETF基金经理王玉看来,经过前期调整,债券市场情绪已得到修复,债市收益率已位于比较合理的水平。“在股债跷跷板效应影响下,债券市场已回归到基本面和货币政策方面的基本逻辑。”

    敦和宏观对冲基金经理徐小庆表示,疫情过后,国内经济增长中枢将出现永久性下移,意味着利率中枢也会出现系统性下降,低利率会成为常态。“如果3个月利率长期保持在2.5%以下,那么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的上限大约会在3.5%。经过过去两个多月的下跌,债券市场收益率已到达这一合理区间的上限。”在徐小庆看来,股市赚钱效应叠加政府债券超常规发行,供需失衡是债市短期最大的不利因素。

    债市震荡

    以保守配置策略为主

    博时安泰18个月基金经理程卓表示,目前看,企业盈利能力依旧较为较弱,经济复苏的底子并不扎实,货币政策不至于过快收紧。债市信心不足主要还是对复苏的预期变化,以及权益类资产的强势比照。但在利率债供给压力较大,市场心态明显变化的情况下,债市也缺乏趋势性机会,预计短期将进入一个宽幅震荡期,投资上会遵循稳健投资理念,维持偏短久期优质债券配置。

    刘文良表示,疫情出现局部反复不会改变国内外经济向上修复的趋势。宽信用、防套利的政策组合有利于权益市场,不利于债券市场。由于债券收益率已接近疫情暴发前的水平,信用债的持有价值明显回升。预计三季度债市仍将震荡,中短期信用债持有策略要好于利率债交易策略。“三季度将继续采取偏保守的策略,主要配置短期限的利率债和高评级信用债,控制久期敞口,获取稳健的票息收益。”

    国泰聚享纯债基金经理黄志翔表示,经济持续修复,叠加宽松力度收敛使得三季度利率仍有上行压力。但疫情影响尚未完全消化,货币政策也未完全转向。策略上,高等级中长久期信用债配置价值弱化,建议逐步调整仓位至短久期中低等级信用债,规避后续利率上行风险。长端利率债三季度或仍有短期交易性机会,但需及时止盈。

    南方多利增强基金经理郑迎迎表示,下半年经济将在内需发力和外需波动之中缓慢修复。利率债方面,当前收益率已经回到相对合理的水平,预计整体以震荡为主。信用债方面,经过调整后的配置价值有所提升,在震荡行情中以票息策略为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