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56只个股近两日累计成交额均超50亿元

2020-07-04 00:20  来源:证券日报 徐一鸣

    本报记者 徐一鸣

    A股连续两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万亿元,为4个月以来首次。《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沪深两市共有56只个股近两日的累计成交额超过了50亿元。其中,中信证券、东方财富、中国平安、中兴通讯、贵州茅台、五粮液、京东方A、格力电器、光大证券、万科A、省广集团等11只热门股成交额均超过100亿元,备受市场关注。

    从股价表现来看,中泰证券、招商证券、中信建投、光大证券、紫光国微、国金证券等个股连续两个交易日收获涨停,同花顺、南京证券、第一创业、天风证券、中信证券、中国银河、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财通证券、东方财富、洋河股份、长电科技等个股期间累计上涨10%以上。

    进一步梳理发现,6月份以来截至7月3日,贵州茅台、五粮液、紫光国微、中信建投、宁德时代、中泰证券、中国中免、泸州老窖、长春高新、酒鬼酒等个股股价期间均创历史新高。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大盘持续上攻,作为行情‘风向标'券商板块中的多只龙头股冲击涨停,带动了整个市场的人气。”

    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现在A股各项指标以及市场表现都是处于牛市初期,现在是熊末牛初的市场演绎,大市值绩优公司股价往往持续上涨并不断创出新高。投资者在牛市初期一定要关注头部公司,二线、三线公司中途也会有所表现,但持续性有待观察。”

    股价围绕价值波动,业绩支撑价值中枢。通过梳理发现,上述受到资金追逐的56家公司中,共有25家公司连续五个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闻泰科技、东方财富、立讯精密、长春高新、浪潮信息、中信建投、同花顺等7家公司业绩表现较为优异,连续五个季度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20%以上。

    机构评级方面,通过梳理包括光大证券、天风证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研报发现,中国中免、五粮液、万科A、伊利股份、格力电器、中兴通讯、贵州茅台、中信证券、中国平安、恒瑞医药、华泰证券、泸州老窖、牧原股份、宁德时代、歌尔股份、立讯精密、比亚迪、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三一重工、保利地产等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机构5次以上推荐,后市表现值得密切跟踪。

    无论是传统白马股还是新兴成长股,业绩表现将会客观的反映在公司股价上,以业绩驱动为主的市场中,价值蓝筹股更容易从竞争中脱颖而出,而投资组合中价值蓝筹股仓位的高低将成为左右成败的关键,目前已逐渐成为市场共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