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6月5日两融余额减少11.51亿元 机构称主力资金或在调整仓位

2020-06-08 09: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6月份以来,市场稳步攀升,多路资金也随之加仓布局,开启“买买买”模式。

    可以看到,北上资金大举加仓,连续11周净流入A股,但是,两融资金在四连增后,略有减少。

    统计发现,截至6月5日,沪深两融的两融余额达10966.68亿元,结束连续4日增长,较前一交易日微减11.5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达10698.22.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22亿元。

    从行业方面看,6月份以来截至6月5日,电子、医药生物和计算机等三行业,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31.15亿元、22.85亿元和18.6亿元。

    国信证券认为,北上资金持续流入,消费医药继续加码。5月份A股市场走势震荡,微幅收跌,但北上资金依然维持净流入态势,陆股通当月累计净流入301亿元。从持股市值的板块分布上看,陆股通持股市值在三大板块集体提高,从持仓占比的变化角度来看,主板占比减少,中小板和创业板持续加码。在行业配置上,消费和金融类依然是配置重点,其中食品饮料行业仍旧占据陆股通配置榜首。

    与此同时,华泰证券表示,主力资金或在调整仓位结构。从外部环境看,外需与中美关系两个变量仍将相互掣肘;交易结构方面,部分防御板块和强势个股调整,消费电子、汽车零部件等涨幅居前,或反映部分资金正调整仓位结构;资金面,北向资金和两融资金交易活跃度提升、爆款基金再现,一定程度显示场外资金正积极布局。配置方面,6月份建议重点把握供需均有变化的汽零电动车半导体云家电,加配大金融。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