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机构预期:今年流入中国资本市场外资规模将创纪录

2019-02-18 06: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年以来,外资持续流入中国市场,近日不少机构预期,2019年流入中国资本市场的外资规模将再创新高,不仅是股市方面,债市也将同样迎来大笔资金流入。

    花旗银行日前发表报告表示,2018年全年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1200亿美元的创纪录外资流入,预计2019年流入中国资本市场的外资将上升至2000亿美元,再创新高。主要因为今年A股有望迎来MSCI纳入因子的进一步上调,以及国债纳入彭博巴克莱指数也将正式落地,为外资涌入打开通路。

    摩根士丹利上周也发布了《中国资本流入的转型》的新兴市场经济和策略研报,报告称,随着中国对外开放水平的提升和市场改革的深化,2019年A股外资流入规模将创纪录,预计流入规模合计将达到700亿至1250亿美元,远高于此前三年350亿美元的平均水平。长期来看,A股外资流入规模将逐步正常化,稳定在每年1000亿至2200亿美元左右的规模。该行还预计,中国的境内公司债券至2030年将有3000亿至4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但大部分资金会在后期体现。同时,大摩修正了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报告预计2019年年底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升至6.55,随着人民币汇率CFETS指数的逐步升高,至2020年年底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达6.30。

    国盛证券分析认为,外资涌入中国资本市场的原因主要有三:首先,目前中国的资产配置中外资占比较低,存在“水往低处流”效应;其次,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加速;最后,经过2018年的调整,A股估值接近底部,长期来看,还有数万亿增量资金等待入场。

    日本瑞穗银行分析师则表示,2019年开年以来,北上资金大幅提升,在MSCI公布决定之前,A股权重上升的预期已经引发大量外资通过沪、深股通提前“跑步入场”。此外,沪伦通有望在今年开通,进一步为外资大举进入A股市场打开通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