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三板 > 正文

新三板企业思柏科技拥抱5G 坚持以创新开拓市场

2019-09-20 20: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伟杰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杰

    9月13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通信与信息技术合作分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俄罗斯莫斯科召开。

    参加此次会议的中方代表企业主要有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等运营商及通信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思柏科技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公司董秘官韵灵表示:“伴随着市场集中度的不断提高,企业之间市场份额的竞争不断国际化和激烈化。激烈的市场竞争对公司的产品质量、价格、服务和市场开拓能力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如果不能继续强化自身的竞争优势,发挥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就有可能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不利的地位。”

    思柏科技近一段时间的战略发展方向中,除了完善产品布局、推动5G新产品的落地,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也是重点。从其2018年披露的年报数据中也可以看到这一战略的在积极落实。根据记者梳理,2018年年报中公司国内营业收入为3亿多元,国外收入为4913万元,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分别为86%和14%,这相比2017年有了大幅提升。

    而公司2017年国内和国外收入的占比分别为97.62%和2.38%,但从海外的营业收入来看,2018年的应收规模也有大幅增加,2017年海外市场的营业收入仅有477万元,也就是说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思柏科技海外市场的营业收入完成了近10倍跨越式增长。据介绍,思柏科技目前在俄罗斯有客户,主要是和俄罗斯电信进行合作,供应数据通信电缆。

    除了拓展海外市场,拥抱新的技术也是企业提升自身竞争力的一项关键所在

    官韵灵表示:“伴随着5G网络的建设,数字通信线缆和通信设备的需求规模将远超4G网络,5G承载网络2020-2021年复合增速有望超过50%,通信行业有望迎来新的历史机遇。随着5G的推动及普及,这也将给公司未来持续健康发展带来良好发展机遇。”目前,思柏科技的5G战略产品——数字通信电缆及光电复合缆均已实现量产及销售,正积极参与5G的建设中。

    思柏科技通过自主创新,提高产品性能,实行差异化竞争策略,加强5G数字通信线缆、光电复合缆等高端线缆产品的关键技术突破。以产品高技术含量、高品质的优势增强产品竞争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保证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思柏科技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6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1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05%。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