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三板 > 正文

新三板公司ST蓝天 复牌首日跌逾九成

2018-11-21 07: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停牌9个月的新三板公司ST蓝天11月20日迎来复牌。在开盘10分钟急跌超九成后,公司最终以0.16元收盘,全天下跌93.1%,创下当日新三板最大跌幅。

    ST蓝天曾是新三板热点公司。公司2013年7月挂牌,通过5次定增合计募资4.23亿元,通过发债融资4000万元。募资金额是其挂牌前,即2012年2月净资产6694.40万元的6.91倍。

    利用这些资金,公司实施多起收购,并渐渐从北京一家提供热力产品的企业,转变成立足京津冀,以清洁及可再生能源(天然气、地热能、中水源)集中供热服务为主营业务,并且尝试进军环保行业的企业。

    不过,2018年ST蓝天接连爆雷。3月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被诉1.5亿元的资管计划违约;4月公司公告无法按时披露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5月又因10起左右融资租赁合同和借款合同违约成为被告;6月公司2017年年报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7月实际控制人及董监高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实际上,在停牌之前,ST蓝天就露出资金链紧张端倪。2017年5月10日,公司以筹划重大事项为由长时间停牌。2017年8月以后,公司就频繁进行股权质押和融资租赁。而从事后披露的诉讼看,公司当时还有多起未披露的外部融资,包括从商业保理融资。

    ST蓝天股价暴跌苦了机构。最多的时候,ST蓝天有8家做市商,它们和参与定增、没及时出逃的机构,一起沦陷在这家节能环保和地热概念股。

    2017年年报显示,前十大股东中机构投资人有:金泰富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财通基金—创唯先新三板3号资管计划、北京华远天利和投资管理中心、申万宏源证券做市专户、银河证券做市专户、国泰元鑫嘉和汇金新三板1号资管计划。其中,金泰富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1787.98万股,占总股本之比为10.04%,是持股最多的机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