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三板 > 正文
文章正文

新三板本周新增9家企业 东部沿海地区有7家

2018-08-24 17: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本报记者 左永刚

    8月24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周(8月20日-8月24日),共有9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从行业来看,本周新增挂牌公司细分行业呈现多样性,包括综合支持服务、电子制造服务、半导体产品、多种化学制品、信息科技咨询和系统集成服务、化学制剂、建筑与工程、农产品等。从属地看,来自东部沿海地区的有7家,而来自中西部地区的新增挂牌公司有2家。从业绩情况看,本周新增挂牌公司中,2017年营业收入超过6000万的有3家,营业收入最高的超过2亿元;净利润超过1000万元的有2家,最高达3531.77万元。

    山大电力营收规模最大,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38亿元,净利润3531.77万元。山大电力是一家高科技企业,其实际控制人为山东大学。目前,公司作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五大发电集团公司等电力企业及其供应商,其产品体系和配套解决方案应用于发电、输电、配电等领域,产品已应用于特高压输电工程、核电工程等国家重点项目。从行业优势来看,在国家电网2015年-2017年的招标中,山大电力的故障录波装置和时间同步装置两种产品中标额在三年中均保持前两位。公开资料显示,与山大电力形成竞争的对标挂牌公司有科汇电自、国电武仪,创业板对标企业有中元股份等。

    智尚捷付业绩增长最快,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为6182.60万元,相比2016年增长655.49%;实现净利润为1798.91万元,相比2016年实现扭亏为盈。公司称,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业务迅速扩张所致。智尚捷付专注于自动售检票系统(AFC)产品和服务的研发、销售,其主要应用于城市轨道交通的市场细分领域。目前,公司客户主要集中在北京、武汉的地铁项目客户。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2017年,公司对前五名客户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5.69%、100%。

    值得关注的是本周新增挂牌公司永成股份主要瞄准海外市场。作为半导体照明器件制造类企业,该公司一直致力于LED领域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LED封装器件、UVLED固化光源与LED应用产品。其中UVLED固化光源为公司近年的重点产品。2017年,永成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238.18万元,净利润为152.82万元。目前,公司外销占比较高,2016年、2017年公司来自第一大客户即印度商户InnovativeElectronics的销售额占主营业务收入分别达到51.59%、60.30%。据不完全统计,与永成股份所属同行业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已经超过百家,市场竞争较为激烈。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