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新三板 > 正文

铺路新三板制度建设 股转首调内部架构

2018-05-09 00:41  来源:证券日报 左永刚

    ■本报记者 左永刚

    为从制度和实践两方面寻求新三板市场建设层面的突破,全国股转系统已开始从内部组织架构和人才方面发力。《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全国股转系统近日完成了内部组织架构和人员配置调整优化,新成立了融资并购部等新部门,调整后有17个部门。这是全国股转系统自2013年1月份揭牌以来首次调整内部组织架构。

    截至目前,新三板市场挂牌企业数量超过1.1万家,与2013年年末市场初期比较,企业数量实现快速增长,是初期数量的31倍。同时,逾4600家挂牌企业累计完成近7000次股票发行,融资规模超过3100亿元;挂牌企业披露重大资产重组和收购近700次,交易规模逾1000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新成立的融资并购部将主要承担挂牌企业定向发行普通股,发行优先股、债券及其他融资工具以及并购重组申请的具体审查工作。此外,还承担定向发行、并购重组等业务规则的拟定、修改和废止工作。

    原有的交易监察部分拆为市场监察部和交易运行部。市场监察部的主要职责仍将是保证市场交易规范运行,交易运行部的主要职责则是股票挂牌手续、交易单元办理及交易方式确定与变更咨询,包括股票挂牌手续、交易单元申请、交易方式确定与变更、做市商后续加入及退出、特定事项协议转让等。

    而公司监管部除了承担挂牌企业信息披露等日常监管之外,将承担挂牌企业分层管理会议及统筹差异化制度安排。

    在此之前,为推动实施市场改革,满足新三板市场结构性需求,全国股转系统公开招聘拟引进首席技术官、首席会计师以及公司监管、研究规划等方面中高层次专业人才。业内人士认为,新三板市场建设已经从量的积累转入质的提升阶段,全国股转系统需要调整优化内部架构,同样需要引进和优化人员配置。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全国股转系统公开招聘“双首席”等人才,以及调整优化内部组织架构,主要是为满足市场转入提质阶段后的多元化市场需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