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新三板 > 正文

新三板集合竞价交易上线首日 市场运行平稳

2018-01-16 04:54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转让细则》正式实施,集合竞价交易成功上线,市场整体运行平稳。

    当日,挂牌股票共成交39573.5万元、8092.21万股。集合竞价股票盘中共成交3592.87万元、572.21万股;做市股票盘中共成交8412.99万元、2452.41万股。全市场盘后协议转让成交27567.63万元、5067.58万股。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从首日情况看,市场运行整体符合制度设计预期。集合竞价股票交易价格更趋于合理,竞争性价格形成机制开始发挥作用,盘后协议交易需求得到了释放,市场交易秩序整体良好。为严肃市场纪律,全国股转公司对个别异常价格申报的账户坚决采取限制证券账户交易的措施。全国股转公司密切关注投资者反映,及时了解投资者对新交易制度实施的态度,听取意见建议。对于当日市场上反映的券商端交易软件未及时更新的问题,全国股转公司已督促主办券商对系统进行完善,更好地为投资者提供便捷转让服务。

    全国股转公司指出,本次交易制度改革,旨在完善市场价格形成机制。鉴于此次改革涉及投资者交易习惯的改变,制度效应需要后续市场运行实践予以充分释放。全国股转公司将对市场交易运行情况持续开展评估工作,加强市场监察,为后续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程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