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飙涨5.34%,机构称这一板块有望迎来更大的估值修复

2023-09-05 08: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姚尧

    9月4日,申万二级房地产服务板块大幅上涨,截至收盘,其整体涨5.34%,位居申万二级涨幅榜首位,跑赢上证指数(涨1.4%)。其中,世联行、新大正、我爱我家3只个股联袂涨停。

    市场大单资金也在布局房地产服务板块个股。9月4日,房地产服务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我爱我家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居首,达到10289.89万元。

    利好政策频出

    近期房地产领域利好政策不断。7月1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印发《关于扎实推进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7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指导意见》;继广州、深圳日前宣布执行“认房不用认贷”后,上海和北京于9月1日也先后宣布执行“认房不用认贷”政策。至此,一线城市全部宣布推进“认房不用认贷”政策。

    黑崎资本基金经理曾盛对《证券日报》记者说:“随着一系列房地产政策措施的出台,包括降低居民置业门槛和减轻财务负担等,这些政策的实施有利于激发居民的购房需求,进而促进市场的复苏。”

    在申万一级房地产行业下包括两个子板块,分别是房地产开发和房地产服务。申万二级房地产开发板块今日涨0.2%,对于房地产服务板块涨幅大幅领先的原因,广州市万隆证券咨询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吴啟宏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地产服务企业的服务业务拓展增速快、轻资产、低负债率、现金流稳定,并且行业发展空间广阔。从历史走势来看,房地产服务企业的估值普遍高于房企。因此,在经济转暖、政策落地的基础上,房地产服务有望迎来更大的估值修复,其走势具备更大的弹性。”

    房地产产业链可能获提振

    对于房地产服务板块的投资机会。排排网财富研究员卜益力对《证券日报》记者说:“一系列房地产政策利好有助于激发居民的购房和换房需求,增强房地产行业复苏的预期,并提升房地产服务需求,从而推动房地产服务板块的上涨。市场对房地产服务板块的悲观预期将逐步改善。利好政策的实施以及‘金九银十’的房地产销售旺季将对购房市场产生积极的提振作用,进而利好包括房地产服务在内的房地产产业链。此外,在城中村改造政策的推动下,有望创造更多的房地产服务需求。”

    吴啟宏说:“存量不动产的运维养护和服务升级是房地产产业链中最有确定性的长期机会。房地产服务股相对于地产股具有较大的弹性,目前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龙头公司。”

    曾盛说:“考虑到房地产市场基本面企稳回升的趋势,可以考虑投资与房地产相关的板块,例如建筑、装修和家居等。这些板块可能会在市场复苏过程中受益,因为房地产需求的增加可能会带动相关板块的发展。”

    曾盛表示,“从政策利好角度出发,可以关注房地产服务企业,特别是那些受益于政策利好的企业。这些企业可能会在市场需求回暖的情况下获得更多的业务机会,进而实现更好的业绩。”

    表:9月4日,房地产服务板块个股行情一览    

    制表:姚尧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