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6月份融资客布局四大消费细分行业 净买入136亿元

2022-07-02 01:36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楚丽君

    下半年伊始,投资者开启新一轮投资布局。近期,大消费领域成为各大券商在中期策略报告中重点推荐的投资方向。

    汽车、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等消费细分行业(以下简称“四行业”)今年一季度业绩表现各异,但近期均受到市场热捧,走出了一波强势行情。下半年大消费细分领域能否延续上涨行情,成为投资者密切关注的话题。

    已有10家公司

    上半年业绩预喜

    今年一季度市场波动较大,消费行业各细分领域的一季度业绩表现也不同。具体来看,今年一季度汽车行业超三成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食品饮料行业近五成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医药生物行业近六成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家用电器行业超六成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表示,汽车行业相关公司今年一季度盈利增长,主要缘于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为我国汽车产业注入了新活力。

    进入下半年,投资者密切关注各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预告。截至7月1日收盘,四行业内共有11家公司率先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10家公司业绩预喜,仅1家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略减。

    “汽车、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行业今年一季度业绩受疫情影响较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下半年相关行业业绩增长预期有望提升。”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奶酪基金基金经理庄宏东对记者表示,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行业部分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表现不太理想,主要缘于上游原材料涨价、需求端和成本端压力较大。下半年相关行业业绩有望逐步恢复、好转,一方面,影响消费的不利因素逐步减弱,需求正逐渐恢复;另一方面,大宗商品价格回落趋势较为明显,成本端压力有望解除。

    6月份以来

    四行业指数均涨逾9%

    大消费领域个股近期取得了较好市场表现。据同花顺数据,6月份以来,截至7月1日收盘,汽车行业期间累计上涨14.86%(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下同),食品饮料行业期间累计上涨12.26%,医药生物行业期间累计上涨10.15%,家用电器行业行业期间累计上涨9.72%。此外,商贸零售、社会服务、交通运输等行业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对此,马澄表示,5月份以来,各地纷纷出台促消费政策,因此,6月份大消费领域相关个股整体表现较好,其中,汽车行业个股表现最好。下半年,消费仍是各大机构看好的主要赛道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四行业中的部分个股在6月份受到融资客青睐。6月份,汽车行业有78只个股获融资客买入,合计净买入额为71.48亿元;食品饮料行业有26只个股获融资客买入,合计净买入额为15.09亿元;医药生物行业有110只个股获融资客买入,合计净买入额为32.66亿元;家用电器行业有16只个股获融资客买入,合计净买入额为16.84亿元。上述四大行业个股获融资客合计净买入136.07亿元。

    谈及下半年投资机会,秦洪认为,汽车行业的表现更值得期待,电动化、智能化趋势值得关注。受益于复工复产的顺利推进,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行业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