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早盘涨少跌多,房地产服务板块涨超5%!机构:A股市场已初步走出前期阴影

2022-05-13 12: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5月13日,A股三大指数分化。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涨0.56%,报3072.12点;深证成指涨0.11%,报11106.84点;创业板指跌0.09%;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763.41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少跌多,上涨个股为2126只,较周四明显减少。

11.png

2.png

    资金方面,北向资金早盘净买入7.1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2.3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5.22亿元。

    两融资金方面,截至5月1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756.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702.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64亿元;两市合计14458.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98亿元。

    表:5月12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3.png

    制表:赵子强

    对于后市,业内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所处环境积极改善,中短线A股市场已经初步走出前期阴影。

    网信证券表示,周四两市股指走势略有分化,沪指受阻于20日均线压力。技术上,周四三大股指均以缩量“小星线”收盘,5日均线对股指形成有效支撑。周五市场或将持续横盘震荡整理,盘中注意5日均线支撑,若有效守住股指或将持续反弹,否则,谨防股指持续调整风险。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回避市场结构性风险,合理调控仓位,把握优质龙头个股低吸机会。

    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表示,当前A股市场所处的环境在积极改善,又有较低的估值水平、实力资金的持续回补仓位等因素的加持,硬科技等这些核心主线有望持续强势,成为A股市场的主心骨,尤其是硬科技、动力电池等占主要权重的科创50指数、创业板指的走势更有韧性,未来可能会更有弹性。所以,中短线A股市场已经初步走出前期阴影,有望保持强硬的态势。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昨天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的表态非常重要。同时,美股暴跌是影响全球股市的重要因素,但一个明显的事实是,从4月27日开始,A股已经走出了独立行情,美股大跌A股不跌或者少跌,美股不跌时A股有望趁机而上,起码能够走稳。

    热点行业方面,截至5月13日11:30,有37类东方财富行业上涨,占行业板块总数的43.02%。房地产服务行业居涨幅榜首,涨幅达5.48%,此外,汽车整车和房地产开发等行业的涨幅也均超2%;跌幅居首的行业是风电设备,下跌1.45%,此外,还有教育行业跌幅超1%,达1.23%。

    4.png

    从领涨的房地产服务行业看,截至5月13日11:30,行业中有3只个股封涨停板。

    5.png

    华泰证券表示,2021年物管公司整体依旧交出亮眼答卷,但市场对于中长期业绩增速和房地产暴雷潮的担忧仍然待解。头部公司仍保持较高增速的业绩指引,以及在收并购市场上面临的新机遇,都是化解中长期业绩担忧的良好开始。但要完全消除两个担忧,本质上还需等待房地产市场的企稳,目前已可看到曙光。我们预计物管板块估值调整已经较为充分,后续有望随着房地产市场销售的好转迎来系统性的估值修复,其中部分民企可能具有更大的弹性。重点推荐:中海物业、保利物业、碧桂园服务、旭辉永升服务、绿城服务、金科服务、招商积余、新大正。

    中信证券表示,物业管理行业的全覆盖浪潮到2022年高潮已过,未来覆盖率仍有望向100%持续演进。行业的品质化浪潮则仍风起云涌,预计物业管理市场的总规模还将继续壮大。中长期而言,中国居民在房屋运维和居住相关服务方面付费严重不足(尽管房价高),短期而言,物业费收入亦基本不受疫情影响。我们重点推荐华润万象生活,保利物业,招商积余,中海物业,也看好金科服务、碧桂园服务。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