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沪指四连阳 资金紧盯业绩增长主线

2022-05-06 06: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五一”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受宁德时代大跌影响,创业板指开盘一度下跌约3%。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收涨,且沪指日线已收获四连阳,创业板指跌幅收窄至1.33%。

    随着一季报披露的结束,上市公司最新经营业绩浮出水面。昨日盘面上,一季度业绩表现优异的公司股价得到提振,反之,业绩不及预期的标的则遭遇市场资金“用脚投票”。市场研究人士表示,“有业绩,业绩超预期,业绩够硬且能持续”依然是机构配置资金的“铁律”。

    昨日,宁德时代早盘一度下跌逾13%,截至收盘,宁德时代报376元/股,跌幅收窄至8.15%,单日成交额突破220亿元,创上市以来新高。消息面上,宁德时代一季报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4.93亿元,同比下降23.62%。

    中信证券认为,受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以及对下游客户涨价存在一定滞后性的影响,宁德时代盈利能力阶段性承压。不过,随着公司对下游客户的涨价逐渐落地,以及在上游资源端加速布局,预计公司盈利能力后续有望逐渐得到恢复。昨日,宁德时代遭北向资金净卖出37.08亿元。

    除宁德时代外,有“油茅”之称的金龙鱼昨日盘中一度下跌逾9%,收盘跌幅收窄至7.98%。公告显示,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降92.71%。同时,以长安汽车为代表的一季度业绩超预期个股,昨日则出现大涨。

    安信证券策略首席林荣雄表示,机构投资者对高景气成长赛道的判定关键依然在于盈利端的支撑强度,以及市场预期业绩的兑现程度。即便在市场下行环境中,“有业绩,业绩超预期,业绩够硬且能持续”依然是机构配置所信奉的“铁律”。

    “从一季报业绩看,尽管部分高景气赛道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未及预期,但大多数高景气品种的业绩兑现度仍然较高。然而,分化现象已比较突出。”他说。

    昨日,军工板块也大幅走强,Wind军工行业指数大涨超3%。立航科技、航天电器、中航高科等纷纷大涨。从业绩表现来看,军工股一季报迎来开门红,高景气持续验证。

    据中信证券统计,核心军工标的2021年实现净利润290.71亿元,增长40.17%;2022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8.41亿元,同比增长29.58%,在一季度原材料价格上涨、局部疫情反复下,业绩仍维持快速增长趋势。

    此外,家用电器板块也强势拉升,格力电器昨日上涨超9%,华帝股份、小熊电器等跟涨。一季报显示,格力电器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0.03亿元,同比增长16.28%。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公司一季度业绩超市场预期,空调主业维持增长,且经营现金流同环比改善明显。

    对于家电板块,西部证券认为,在“稳增长”背景下,各地陆续放松地产政策,有望带来地产销售端的逐步改善,与地产相关度较高的白色家电、厨电板块也将受益,虽然对销售的实质性拉动将在2023年兑现,但当前白色家电、厨电龙头估值水平较低,地产销售改善有望驱动上述板块迎来估值修复。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