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沪指早盘涨逾1% 航天航空板块领涨 机构:此处不宜过分悲观

2022-05-05 12: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5月5日,A股三大指数分化。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幅达1.11%,报3080.77点;深证成指涨1.07%,报11139.15点,创业板指则下跌0.15%;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812.1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多跌少,上涨个股为3948只。

    从资金面来看,截至5月5日11:30,北向资金净买入-17.54亿元。

    两融资金方面,截至4月29日,沪深两融余额为15120.4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03.0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4337.6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06.9亿元。

    表:4月29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后市,业内普遍表示,估值调整充分,安全边际高。

    华安证券认为,政策基调上整体偏暖,总体有助于稳定并提振市场信心,其中对A股尤其是短期层面而言最重要的意义在于消除了此前市场对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是否调整等不确定性的普遍担忧。后续可以期待政策层面四方面发力,一是新老基建投资力度加大;二是中央层面对地产行业融资端和需求端的支持;三是对平台经济监管环境的边际好转;四是各地对消费层面的支持力度加大。

    爱建证券表示,在此处不宜过分悲观,估值水平低安全边际高,只是市场底的确认需要时间。在此位置,不悲不喜,更多的是参与市场的交易,注意高位主题板块的调整风险,关注低位已有启动迹象的板块。

    招商证券认为,上行将始。目前,A股过去的调整和当前的估值已经对过去诸多冲击进行了充分定价,未来将会随着疫情缓解、稳增长发力、外部环境缓解进入震荡上行周期。

    中信证券认为,现阶段前期影响市场的因素已陆续出现转机,随着市场受迫性卖出压力充分释放,极端悲观情绪逐渐修复等,预计5月起A股将开启持续数月的中期修复行情。

    不过,中信建投证券提醒投资者,市场内外主要矛盾的改善过程很可能存在一定反复,投资者还是要做好市场在底部区域有一定阶段震荡的准备。因此,战术上要有一定耐心,宜徐徐图之。

    热点行业方面,截至5月5日11:30,有82类东方财富行业上涨,占东方财富行业板块总数的95.35%。其中,航天航空以4.67%居涨幅榜首,跌幅居首的行业是旅游酒店,下跌0.95%。

    具体来看,截至5月5日11:30,航天航空行业中有多达22只个股涨幅超5%,其中,纵横股份和立航科技封涨停板。

    中信证券表示,核心军工标的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90.71亿元,同比增长40.17%;22Q1实现归母净利68.41亿元,同比增长29.58%,在一季度原材料价格上涨、局部疫情反复下业绩维持快速增长趋势,凸显了军工行业独立于宏观经济的特性。“十四五”时期是军工行业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阶段性调整不会改变行业高景气,也不会改变其长期向好趋势。如今多数核心上游标的2022年估值仅25倍-30倍,而今明两年增速预计维持在45%左右,行业在整体趋稳后已具备配置价值。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