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数字经济发展按下加速键 机构看好18股

2022-01-19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1月18日,数据安全等与数字经济相关的板块再次站上涨幅前列。其中,天源迪科连续两个交易日20cm强势涨停。

    消息面上,近日,2022年第2期《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进入

    国家政策红利期

    数字货币是数字经济的发展基石,数据安全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数字孪生赋能数字经济的发展。

    此前,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明确了数字经济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

    《规划》从八方面对数字经济发展做出总体部署,包括优化升级数字基础设施,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数字化水平,健全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等方面。

    随着数字经济进入国家政策红利期,支撑及服务产业转型的互联网通讯、软件与信息服务、电子商务等数字基建、数字服务相关行业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政企数字化服务的平台及相关企业发展潜力巨大。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中写道,疫情是一堂生动的数字化培训课,也是强劲的数字化加速器。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9.2万亿元,较2019年增加超3万亿元。

    《规划》提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迈向全面扩展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我国数字经济竞争力和影响力稳步提升,2020年这一占比为7.8%。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普及率达到45%,较2020年提升近30个百分点。

    机构预测18股

    2021年净利润增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市场涉及数字货币、数据安全、数字孪生等数字经济概念股共计54只,合计总市值超过9000亿元。总市值居前三的中国联通、三六零、恒生电子分别属于数字孪生、数据安全及数字货币概念股,总市值均超过800亿元。

    截至2021年三季末,16只个股获得10家以上机构持仓,其中恒生电子获181家机构持仓,安恒信息、中国联通、卫士通等6只个股获得20家以上机构持仓。

    从业绩预告来看,6只个股发布业绩预告,丝路视觉、恒生电子业绩预增,安恒信息业绩预减,三六零、四维图新扭亏。四维图新主要受益于公司高精度地图、自动驾驶数据合规平台、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智能网联业务商业化量产合作大幅增加,高级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业务、车联网业务营业收入同比2020年实现增长等因素所致。

    数据宝统计,开年以来股价上涨10%以上的股票有18只,其中御银股份、任子行等5只个股涨幅超过20%;卫士通、天融信跌幅超过10%。

    进一步看,以上54只个股中,机构预测2021年净利润增幅超过30%的股票有18只,其中新光光电、泰豪科技、金冠股份净利润增幅有望超过150%,新国都、高伟达等4只个股净利润有望实现翻倍。

    资金流向方面,神州数码、迪普科技等个股开年后获得北上资金加仓。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