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高毅高盛都来了!市值逾700亿元公司获285家机构调研 传递什么信号?

2022-01-10 06: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22年1月第一个交易周(1月3日至9日),机构共调研了127家公司,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较受关注。

    市值759亿元的华东医药获得中金公司、博时基金、高盛集团、高毅资产、嘉实基金等285家机构及个人投资者合计525人调研,甘源食品获得了116家机构调研。

    多个行业受青睐

    Choice数据显示,按照申万一级行业(2021)来划分,本周机构调研的公司分属多个行业,来自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化工、有色金属、传媒行业的公司数量分别为17家、15家、13家、11家、7家、6家。

    本周机构调研行业公司数量

    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有3家公司均获得超过100家机构调研,分别是华东医药、甘源食品、京北方。此外,还有8家公司均获得超过50家机构调研,分别是盾安环境、小康股份、金力永磁、永高股份、鑫铂股份、仙琚制药、潮宏基、高澜股份。

    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注意到,医药生物行业公司颇受青睐,获得较多机构调研。其中,华东医药、仙琚制药、同和药业、新天药业、优宁维、特一药业获得机构调研的家数分别为285家、63家、50家、46家、42家、37家。

    1月5日,华东医药工业微生物专题线上交流会吸引了中金公司、博时基金、富国基金、高盛集团、高毅资产、嘉实基金等机构和个人投资者525人参与。

    华东医药表示,公司在工业微生物领域已深耕40余年,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成功开发和制造了多种微生物药物,构筑了微生物产品研发和生产的关键技术体系,现有微生物发酵产品规模和技术水平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优良的行业前景与市场潜力,是华东医药深度布局工业微生物领域的原因之一。

    兴业证券认为,2022年医药板块表现会好于2021年。未来向上的催化剂来源于几方面:一是政策端边际宽松;二是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度业绩迎来披露期;三是产品型公司国际化。

    食品饮料行业获关注

    食品饮料和农林牧渔行业公司也备受机构关注。甘源食品、劲仔食品、燕京啤酒、天马科技、牧原股份、华统股份获得机构调研的家数分别为116家、45家、31家、25家、25家、20家。

    国信证券认为,大众食品板块经过去年的调整,板块整体估值已回落至合理水平,提价有望提振相关企业今年的业绩弹性。在当前阶段,应重视兼具估值性价比、业绩弹性大及中长期成长稳定性的行业龙头。

    太平洋证券表示,2022年,生猪产业有望迎来新一轮的“猪周期”,养鸡产业景气大概率上行。从基本面出发,建议关注养殖行业和种子行业的机会。

    申万宏源认为,展望2022年,看好乳业、啤酒业的业绩确定性,看好需求恢复和成本压力缓解下的弹性标的;长期看好成长空间广阔且管理优秀的公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