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66家公司发布年度业绩预告 7家公司净利润有望翻番

2021-12-07 20: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记者 徐一鸣

    临近年末,部分上市公司开始发布全年业绩预告。

    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截至12月7日,京沪深三市共有66家公司率先披露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53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80.30%。

    具体来看,怡亚通、炬芯科技、华兰股份、普冉股份、延安必康、隆华新材、佐力药业等7家公司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华强科技、双星新材、鼎阳科技、海力风电、芯导科技、悦安新材、歌尔股份、国脉科技、分众传媒等9家公司预计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

    从预告净利润上限来看,分众传媒、歌尔股份、双星新材、海力风电、劲嘉股份、延安必康等6家公司年报净利润有望突破10亿元。此外,净利润有望迈入亿元俱乐部的还有恩华药业、华塑股份、怡亚通、新点软件、卓然股份、华强科技、匠心家居等26家公司。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在《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年度业绩预增数据来看,彰显出我国经济正在有序稳步恢复。年报预增主线可以作为投资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尤其是一些市场看好的成长性公司及行业,毕竟具备利润基础的公司从分红角度和抗风险能力上都值得市场投资者所关注。

    创业板成为年度业绩预喜股“集中营”。上述53家公司中,29家公司分布其中,占比54.72%。

    东莞证券分析师包冬青提醒道,截至目前,创业板指相对估值PB处于历史10年以来的90%分位,沪深300相对估值PB处于历史10年以来的55%分位,虽然风格转换并非一蹴而就,若创业板指仍继续上涨,越需关注短期高估值风险。

    亦有专家认为,年度业绩预告“优异生”可以作为跨年投资主线之一,但同时也要谨防中途“变脸生”。

    行业分布上,53只年度业绩预喜股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电子等申万一级行业,涉及公司家数分别为8家、6家。

    处于优质赛道是公司发展始终处于高景气度的基石,业绩则是公司价值的集中体现。以年度业绩预喜股最为集中的医药生物行业为例,“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领域,形成并壮大从科研到成药的全产业链能力,加强基因治疗、细胞治疗、免疫治疗等技术的深度研发与通用化应用。同时定位为战略性新兴产业。

    与此同时,各地区陆续出台医药生物产业发展规划。比如,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重庆市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提及,依托两江新区水土新城、巴南区重庆国际生物城、西部(重庆)科学城等,打造国家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依托中欧班列(成渝)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开展首次进口药品及生物制品进口备案工作,打造国际医药供应链枢纽城市。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10月份以来,重庆、上海、江西等地因城施策,发挥地方医药特色优势,先后出台“十四五”医药生物产业发展规划。

    除政策赋能以外,医药生物产业快速发展的另一诱因是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逐渐加深,全社会都将增加对于有限医疗资源的需求,医疗健康市场将有大幅的增长空间。“七人普”数据显示,我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6402万人,占总人口的18.7%。预计“十四五”时期这一数字将超过3亿人次。而建立基本养老服务清单之一就是发展医药生物产业。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券商看好跨年行情,但市场信心的恢复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累积一些利好因素逐步恢复信心。当前一些被错杀的优质龙头股其实已经跌出了价值,特别是以医药生物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股,回调幅度较大。长期来看,具有品牌价值的消费白马股长期投资价值毋庸置疑。

    图为:部分上市公司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表现

1.png

    制表:徐一鸣

(编辑 李波 孙倩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