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创业板指收复3500点 宁德时代创历史新高

2021-11-23 06: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周一,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延续强势,锂电池、半导体等板块持续拉升。宁德时代大涨逾6%创历史新高,带动创业板指涨逾2.5%。沪指则受金融、地产板块走势低迷影响,涨幅相对较小。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582.08点,上涨0.61%;深证成指收于14960.66点,上涨1.41%;创业板指收于3505.73点,涨2.54%;科创50指数涨2.44%。沪深两市成交额超1.2万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科技股表现亮眼,新能源锂电概念强者恒强,利元亨、当升科技、拓邦股份、科达制造、华友钴业、蔚蓝锂芯等涨停或上涨逾10%。

    近期,多家机构表示看好锂矿行业景气度的进一步提升,锂精矿价格上涨明显。中信证券研报认为,2022年锂供应紧张局面或无法缓解,预计锂价保持上涨趋势,板块配置逻辑从“涨价”向“业绩”转移。国泰君安有色团队电话会议纪要显示,当前供需格局下,锂盐将迎来第三轮涨价,正极材料公司年底前备货是核心催化剂。

    作为科技行情风向标,芯片板块昨日也表现强势。汽车芯片、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等概念领涨,扬杰科技、左江科技、聚灿光电收获20%幅度涨停。

    天风证券表示,新能源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和促进世界经济持续增长的引擎之一,而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也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其中,半导体在“三化”发展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汽车“三化”发展的核心支撑,有望带动汽车半导体需求大幅增长。

    前海联合基金近日发表观点认为,四季度以来市场流动性保持相对宽松,在景气度提升和政策持续助力下,新能源产业链高成长主线有望向科技半导体、军工等领域延伸。

    新能源龙头宁德时代昨日强势拉升。收盘报681元,成交约102亿元,当前总市值近1.59万亿元。今年以来,该股已累计上涨约94%。在其带领之下,昨日创业板指大涨,再度站上3500点。

    国金证券预计,宁德时代在12月纳入沪深300指数的可能性较大,正式调整公告或于11月底披露。在今年6月最近一次沪深300指数成分股调整时,宁德时代未被纳入的原因是上市年限不到3年,不满足当时的指数编制要求。

    该机构称,如果宁德时代被纳入沪深300指数,权重或仅次于贵州茅台,预计约有90亿元的被动资金将流入,是近1个月宁德时代日均成交额的1.2倍左右。

    展望后市,兴业证券认为,当前,市场风险因素在逐步消退、担忧逐渐解除,风险偏好加速进入抬升窗口,跨年行情已徐徐展开。本轮跨年行情将是一波大小共振的指数行情,建议积极参与。长期可聚焦科技创新五大方向,包括新能源、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高端制造、生物医药和军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