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即将实施 逾5亿元大单资金加仓10只年报预喜股!

2021-02-25 20: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任世碧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任世碧

    近日,支持环保行业发展的政策利好频现。禁塑令后又一环保重磅法规《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将于3月1日起正式施行。

    2月22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了以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为重点率先突破,做好与农业、制造业、服务业和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全面带动一二三产业和基础设施绿色升级。

    机构预计,在一系列严监管的催化下,环保行业市场需求有望逐步释放。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表示,“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人们环保意识以及环境保护工作的不断增强,管理层对环保企业的关注度不断提高,而今年恰逢‘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限塑令’新规再度升级之后,《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将于3月1日执行,可见环保行业的关注度将持续上升,行业的空间、需求有望逐步释放,A股市场里环保行业的长线投资空间大幅提升。密切关注污水处理,土壤修复、垃圾处理及空气净化、新能源的机会。”

    “《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实施,有望刺激环保行业需求持续释放。”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叶远声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2月25日,尽管环保板块市场表现分化,但仍有89只概念股股价实现上涨,其中,南京公用、拓邦股份、财信发展、台海核电、*ST海源、*ST科林等6只概念股收获涨停,协鑫能科(9.41%)、旗滨集团(7.40%)、中电环保(7.16%)、中国天楹(6.57%)和中铁装配(6.56%)等个股涨幅也位居前列,均逾6%表现抢眼。

    在政策大力推动下,环保行业上市公司基本面盈利正在逐步改善,这也就成为当前市场主流资金涌入布局的重要动力。《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2月25日,艾可蓝、国瓷材料等2家公司已披露2020年年报业绩,报告期内全部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同时,有31家环保行业上市公司也披露了2020年年度业绩快报,有27家公司2020年全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三维工程、高科石化、达实智能、梦网科技等4家公司2020年全年净利润同比翻番。

    除此之外,还有157家公司也披露2020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共有91家,占比近六成。包括宁波韵升、东方园林等在内的30家公司均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同比翻番。另外,包括东方电热、中创环保等在内的23家公司均预计2020年全年业绩扭亏为盈。

    叶远声进一步强调,“在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大背景下,未来环保行业潜在需求是巨大的。另外,因为二级市场对环保行业的信心不足,导致给予环保行业的估值水平较低,随着环保需求的持续释放,环保行业业绩得到改善,环保行业的投资性价比会逐渐凸显出来,其中看好大固废板块的成长性,建议关注治理结构优良、经营稳健的公司,他们未来利润有望实现较快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市场做多资金也开始涌入部分相关概念股进行布局。统计发现,2月25日,环保板块内共有109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有34只年报预喜股备受大单资金青睐,中联重科、拓邦股份、漫步者、南京公用、怡球资源、北新建材、天原股份、南网能源、多氟多、江河集团等10只年报预喜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千万元,这10只年报预喜股合计吸金5.14亿元。

    对于环保板块的投资机会,安信证券行业策略分析师邵琳琳指出,碳中和定调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环保行业有望迎来新契机:伴随着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展开,涉及循环经济、危废资源化利用等细分领域的投资需求将进一步提升;随着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的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和垃圾分类需求将显著增加,而环卫及垃圾污水终端处理需求刚需属性使得业务有望加速上行。建议重点关注盈峰环境、龙马环卫、瀚蓝环境、碧水源、金科环境等环保细分领域龙头标的。

    表:2月25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千万元且2020年年报预喜的环保概念股

1.png

    制表:任世碧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