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沪指三连跌后反弹 机构建议关注四类投资机会

2021-02-25 20: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楚丽君

    本报记者 吴珊 见习记者 楚丽君

    本周在经过连续三天下跌之后,2月25日,沪指迎来首个上涨日,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59%,报3585.05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延续下跌行情,其中,深证成指跌0.28%,报14828.80点,创业板指跌1.01%,报2977.18点。在连续5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万亿元后,今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跌破1万亿元,为9341.72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减少12.19%。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从行业指数表现来看,截至2月25日收盘,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有12个行业指数实现上涨,其中,房地产行业指数强势领涨,涨6.13%,建筑装饰、非银金融、建筑材料、国防军工、银行等5个行业指数涨幅均超1%,电气设备、食品饮料、综合、计算机跌幅居前,行业指数跌幅均超1%。

    对于今天大盘的市场表现,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表示,今天指数逐渐止跌,个股分化比较大,重要的是大部分个股相比前面几个交易日出现了缓跌。短期来看,指数有反弹的需求,此处已经不再适合杀跌。

    榕树投资基金经理助理黄安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日大盘整体有所缩量,指数的涨跌幅度都不大,可能是短期企稳的一个信号。短期布局上,其认为应该保持相对谨慎,但从2021年全年的角度来说,他们判断中国经济会进入一个全面的繁荣期,而经济繁荣股市的表现也不会太差。

    关于近期市场的调整,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这段时间市场调整和央行回收资金有一定的关系。由于央行回收了部分到期的资金,短期市场利率上升也引发投资者对于央行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忧。从全年来看,稳增长已然是央行的重要政策目标,因此并不会过度收紧。从长期来看,央行仍然会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而不会过度收紧,那这无疑对于A股市场的长期走势是有利的。

    后市投资机会方面,刘有华认为,市场已经进入调整周期,短期内很难得以完全修复,但是整体下跌空间也不大,更多的是时间换空间的调整。投资建议方面,区间震荡调整情况下,建议做好高抛低吸的准备,降低预期。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则认为,抱团股继续松动形成了负循环,抱团股多是大市值蓝筹对指数影响较大,直到抛出压力减小成交量萎缩才能告一段落,操作上建议短线回避高估值抱团股,逢低布局性价比更好的低估值大金融,房地产,能源顺周期品种。

    华安证券表示,市场并未到全面悲观之时,结构性机会仍将不断。沿着确定性的方向寻找投资机会,关注以下四类线索:一是受益海外经济复苏的大宗商品和受益国内开工提前,景气上行行业,如化工、有色、机械等;二是受益国内外消费需求改善的制造业投资链条,如通用设备等;三是受益疫情不断好转的服务类消费,如酒店、电影、旅游、餐饮等;四是估值低、业绩改善,具有高性价比的金融板块,如银行、保险等。

    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近期涨幅一览

1.jpg

    制表:楚丽君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