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年内北上资金涌入近467亿元“充值”A股

2021-01-24 19: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杜雨萌

    本报记者 杜雨萌

    作为A股市场行情的重要“风向标”,伴随着本周三大股指周线集体收涨,素有“聪明钱”之称的北上资金延续了此前的“买买买”模式。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月22日收盘,仅15个交易日,北上资金的净买入金额累计已达466.94亿元。今年已连续三周呈现净买入态势。

    远策投资投资总监陈殷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加速涌入A股市场,主要受以下几方面因素共同推动:首先从基本面看,2020年中国作为唯一有效控制疫情并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无疑成为外资“加仓”的首选;其次,从资金面看,人民币资产配置的吸引力亦在持续上升;再从政策端看,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加深以及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这也为外资配置A股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渠道;最后,无论是当前A股市场交投情绪的不断上升,或是融资客净买入额的稳步增长,均较好地反映了当前投资热情的高涨。

    事实上,若从流动性角度看,本周央行更是由此前两周的低量操作重回大额投放,为市场“补水”;再者,随着近期爆款基金的频现、投资者申购基金热情高涨以及部分基金的提档发行,更是为市场提供了规模较大的增量资金。

    方正策略称,整体而言,超预期的宏观流动性宽松和增量资金募集火热继续推动市场行情加速演绎。

    谈及近期北上资金的“抄底”之势,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补充称,一方面,人民币汇率的持续升值使得境内资产的吸引力增强;另一方面,横向比较来看,相对优质的A股资产无疑成为海外资金渴求的方向。

    展望后市,陈殷表示,从中长期看,A股对外资具有持续的吸引力,这是全球资产配置的横向比较结果,预计北上资金仍会持续流入A股市场。但要注意的是,后市要密切关注投资者情绪。

(编辑 李波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