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下周如何布局?94家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 逾6亿元大单资金加仓8只年报预喜股!

2021-01-17 17: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任世碧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任世碧

    本周(1月11日至1月15日),沪深两市股指呈现震荡整理走势,尽管前期涨幅较大的白龙马股出现回调,但大金融股上演“大翻身”,力挺大盘。在此期间,机构调研热情积极性仍较高,年报业绩超预期的绩优股备受机构的关注。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A股市场已经开启了春季攻势,随着经济的复苏以及上市公司盈利的回升,春季攻势有望进一步深化。目前A股市场进入机构投资者时代,机构投资者占比越来越高,价值投资成为最主流的投资理念,特别是A股的一些行业龙头企业更具较好投资价值,建议选择近期回调较大且获机构重点调研的绩优股进行配置。”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本周,沪深两市共有94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QFII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

    记者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94家上市公司中,有31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超过10家,诺德股份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居首,达到127家,海康威视、东鹏控股、杭可科技、航天宏图等4家公司期间也均受到50家及以上机构联袂调研。

    出色的年报业绩预期或是本周机构频繁调研的重要支撑。在上述本周被机构调研的94家公司中,截至1月17日,已有26家公司率先披露了2020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共有20家,占比76.92%。海欣食品、双星新材、大北农、佐力药业、赛意信息、科顺股份、蔚蓝锂芯、爱施德、思源电气等9家公司均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同比翻番。

    “目前大盘已处于高位横盘调整当中,但是调整幅度非常有限,下周的下半周,有可能会调整结束。在机构投资者占比越来越高,北上资金持续流入的大趋势下,价值投资在A股市场的有效性越来越高,其中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绩优龙头股被抱团取暖,市场对绩优股的风险容忍度不断放大,绩优股也因此获得了较高的估值溢价,股价一路上涨。由此可见,年报业绩预期向好且近期获机构重点调研的品种更容易获得机构资金的青睐,从而刺激股价的上涨。”私募排排网资深研究员刘有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近期市场做多资金也在开始入场抢筹,上述20只年报预喜股中,本周共有8只年报预喜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6.13亿元。科顺股份、爱施德最受追捧,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达到23736.38万元、16502.68万元,思源电气、长鸿高科、佐力药业、博腾股份、中谷物流、鲍斯股份等6只年报预喜股也均受到千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布局,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行业角度方面,上述本周获机构调研的94只个股主要扎堆在化工、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等四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12只、10只、9只、9只。

    关于后市的投资机会,巨丰投顾表示,目前市场震荡上行的大趋势不变,但短期市场涨幅过大,存在修正需求。建议投资者中线逢低关注有色、新能源汽车等顺周期行业,短线关注低估蓝筹股(银行、保险)和中字头以及超跌科技股的补涨机会。

    表:本周获大单资金抢筹且年报预喜的机构调研股

    制表:任世碧

(编辑 孙倩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