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汽车零售额连续3个月同比增速超10%,38家相关公司三季报净利同比增长,5只绩优股获QFII加仓!

2020-10-27 19: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任世碧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任世碧

    全国乘联会10月26日发文表示,在疫情全球蔓延和世界汽车低迷的大背景下,我国汽车业乘经济稳中向上的东风,逆势上扬,二季度现好转,三季度优于前一季度。数据显示,7月份至9月份的三个月,汽车零售额同比增速均突破10%。其中,9月份汽车零售额3866亿元,同比增长11.2%。

    10月20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表示,将继续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汽车消费转型升级,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转变,鼓励各地出台老旧汽车置换政策。

    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10月第1周-3周乘用车日均零售销量4.22万辆,同比增长16%,环比增长3%,乘用车复苏持续。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消费预期升温,管理层各项促进消费政策逐渐呈现效果等因素刺激下,汽车板块基本面有望持续回暖。在汽车智能化方面,包括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等带来的行业迭代创新,使得汽车行业发展前景更为广阔。”

    接受采访的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也表达了乐观的看法。马澄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强劲的销售数据为10月份的整体数据增长提供了支撑,这也为年内剩下两个月车企的促销提供了可能,也为销售业绩提供了保障。”

    在市场需求回暖的背景下,汽车行业基本面盈利逐步修复,这成为近期QFII布局该板块的重要支撑。《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0月27日收盘,已有54家汽车相关公司披露了2020年三季报业绩,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38家,占比逾七成。其中,有12家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ST中华A、双林股份等2家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均超10倍,包括东安动力、秦安股份、京威股份、浙江世宝、江铃汽车等在内的10家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

    马澄对《证券日报》记者还表示,“在政策大力支持下,乘用车的销售从5月份到9月份连续出现正增长,从而提升汽车板块持续盈利的能力,汽车板块后市应该还有更大的机会出现,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配置机会更大,这主要是上海超级工厂特斯拉的销售范围不断扩大,有利于整个产业链的业绩提升,具有业绩支撑的电池和电控系统等细分龙头股值得关注。”

    随着行业基本面持续回暖,近期QFII也对汽车板块绩优股进行了布局。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上述三季报业绩实现同比增长的38只个股中,钧达股份、双林股份、东安动力、拓普集团、威孚高科等5只绩优股成为本期QFII新进增持的重点目标,合计持股市值为6.67亿元,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可以看到,10月份以来,汽车板块表现十分活跃,其板块整体上涨10.43%,跑赢大盘(沪指累计上涨1.13%)。其中,有5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松原股份(64.85%)、双林股份(56.66%)、卡倍亿(49.60%)、朗博科技(44.79%)和威唐工业(30.41%)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逾30%。

    对于板块的投资逻辑方面,夏风光建议关注两方面的汽车板块后市机会:其一、增量机会,重点在上游,即新兴的人工智能、电子、电控等方面;其二、结构机会,在中下游中找技术新、转型快、竞争力突出的企业,如特斯拉产业链等相关标的机会。

    “汽车板块是具有典型的强周期性的,它的特色是启动通常比较迅速,再加上新能源汽车销量和各种利好消息的持续放出,经过大盘在过去几个月的回调,汽车这一强周期行业会随着大盘反弹和经济复苏,在业绩方面有突出表现。”优美利投资董事长贺金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表:今年三季度获QFII增持汽车股一览

制表:任世碧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