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334份三季报亮相,61只业绩翻番股中近七成跑赢大盘,超五成被机构“点赞”

2020-10-22 19: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A股市场将由流动性驱动转向基本面驱动,业绩将成为投资者选股的重要参考。”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燕翔表示。无疑,在近日市场震荡盘整中,着眼于业绩已然成为业内一致的看法。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10月22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33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0年三季报业绩,其中,有224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值得关注的是,有61家公司今年三季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同比增超100%,成长性凸显。

    进一步梳理发现,在上述61只业绩翻番股中,恒通股份、ST南风、西安旅游、星网宇达、牧原股份、顺钠股份、双林股份等7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10倍,分别为6286.6%、4598.14%、2040.56%、1441%、1413.28%、1207.55%、1151%。

    从行业方面来看,上述61家业绩翻番的公司主要扎堆在,电气设备(9家)、化工(8家)、医药生物(6家)、电子(5家)等四行业。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私募排排网资深研究员刘有华表示,科技、医药、消费三季度业绩表现出色,是我们长期看好的三大优质赛道。受益于内需、消费升级、人口老年化和政策推动等因素,三大领域长期成长逻辑非常清晰,而且增长确定性非常高,也因此会诞生伟大企业。目前看,虽然短期存在估值偏高的情况,但未来随着行业的持续成长,高估值会逐渐被消化。科技、医药和消费领域完全有可能在未来3年-5年,走出持续慢牛行情,整体呈现震荡攀升的态势。

    与此同时,绎博投资基金经理王阳林告诉《证券日报》记者,2020年三季度A股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其中,消费和科技等领域,业绩环比改善靠前,符合市场预期。展望四季度,依然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估值的周期股,调整后有望估值修复的科技股,以及业绩改善超出市场预期的绩优股。

    出色的业绩对股价无疑起到了提振效应。统计发现,在10月份大盘震荡攀升中,上述61只翻番股表现强劲,月内跑赢上证指数(月涨幅2.94%)的个股达40只,占比近七成。其中,双林股份、金力泰、蓝海华腾、金春股份、建科院、春风动力等6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20%,表现十分抢眼。

    优质标的无疑会受到各方机构的高度关注。统计发现,在61只翻番股中,机构近30日内给予“买入”或“增持”以上评级的公司达32家,占比逾五成,其中,日月股份、沃森生物、佩蒂股份、牧原股份、东方财富、华润微等6家公司,被推荐次数均在10次及以上,值得关注。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日,大盘呈现弱势震荡的态势。但是,A股的基本盘依然扎实有力。A股在近期的疲软,是由于资金与筹码在短线有些不匹配,也是各路资金,由于各种因素的一次主动休整,并不代表着中长线方向的转变。未来的机会主要在,代表着中国经济基本盘的相关领域的龙头品种以及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品种中。

    表:10月以来涨幅超5%的业绩翻番股情况

    制表:张颖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