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买点到了?众机构憧憬银行股“四季度投资黄金期” 四维度圈定优质股

2020-10-15 21: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在很多人心目中银行股是安全的,具有价值投资,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银行股这么“便宜”还没人愿意买呢?银行股到底值不值得关注?

    “四季度银行表现稳健,大概率可获绝对收益。”华泰证券在最新研报中给出肯定的答案。

    数据显示,四季度银行板块往往可取得绝对收益(2005年-2019年15个季度中,12个季度绝对收益率为正),15个季度平均相对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为4.6%,且相对跌幅大多在5%以内,整体表现较为稳健。华泰证券认为四季度银行板块表现较为稳健,主要由于机构资金在年终业绩压力下,风险偏好降低,会加大银行板块配置。当前为银行板块估值仓位双底部,且资金面在四季度有望迎来外资快速流入、被动资金发行加速、各类资金寻求稳定等多重利好,驱动板块估值修复。

    可以看到,进入10月份,银行板块指数重心就不断上移,在周四(10月15日)沪深两市股指震荡盘整之际,银行板块逆市走强全线飘红,截至收盘,板块涨幅超过1%,成为为数不多的逆市上涨的行业之一。其中,杭州银行、宁波银行、常熟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成都银行等个股涨幅均在2%以上。

    对此,宝蓁投资基金经理肖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行股崛起主要逻辑有两个:一是中国宏观经济快速恢复,且未来随着疫苗的推出,中国宏观经济将率先持续发展,银行持续受益;二是当前市场情况下,银行股还处于低估值洼地。从未来三年来看,处于估值洼地的银行股,在中国宏观经济持续增长和自身不断改革进取的影响下,将有一个稳健的市场表现。

    不仅如此,央行公布的9月份社融数据超预期,更是为众机构一致看多银行股提供有利依据。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9月份信贷增长超预期,银行股的关注度有所提升。中长期来看,国内经济能够维持良好的恢复态势,银行股的业绩出现拐点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与此同时,成恩资本董事长王璇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提到,随着经济复苏,银行贷款业务或呈积极状态;9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1.58万亿元,同比多增8600亿元,存贷经营数据优化或支撑行业基本面改善。不过,王璇也指出,由于政策指导银行业让利实体经济,三季度银行整体出现超预期增长可能性不大,主要是基本面改善逻辑。目前银行业整体市净率为0.66倍,接近历史低位,但仍需根据三季度经营数据来确定银行业基本面底部是否已经确立来做投资决策。

    既然每到四季度,银行股的存在感往往都能达到一年的峰值,如何在这一阶段的投资黄金期中获得较好收益呢?王璇建议重点关注行业龙头及估值弹性较大的地方性商业银行投资机会。

    肖超则告诉记者,应该秉持长期投资的理念来投资银行股,但要注意到银行股内部分化也较大,主要选择优质银行股,关注四大要点:风险控制能力强、资产质量好、治理结构良好、适应利率市场能力强。

    表:10月15日银行股表现一览

1.png

    制表:吴珊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