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非银金融获355亿元资金抢筹 41家上市券商6月份净利同比增75%

2020-07-11 00:05  来源:证券日报 赵子强

    编者按:7月份以来,A股市场迅猛上涨,至7月10日上证指数当月涨幅达13.36%。本报市场研究部通过对本月资金流向统计发现,非银金融、有色金属、休闲服务、国防军工和钢铁等行业个股累计净流入资金居于前列。本专题对上述行业进行分析解读,发掘其中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本报记者 赵子强

    7月份以来,A股市场出现爆发性上涨,非银金融指数更是一马当先,截至7月10日收盘大涨25.48%,其中,券商子板块更是大涨32.94%。大单资金快速流入非银金融板块,7月以来累计净流入354.91亿元,平均每只个股净流入4.33亿元,排申万一级行业首位。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表示,非银金融最主要的是券商和保险板块,券商板块作为牛市的风向标,在牛市氛围的渲染下,券商的业务受到了很大的促进和发展,因此券商也获得了较大的涨幅。而保险作为优质的、确定性较高的资产,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属于相对被低估的状态,因此获得了公募等机构大幅度增仓配置,从而推动了保险板块的上涨。

    “非银金融大涨主要受两方面的推动:首先是上半年市场触底持续反弹,沪深两市成交量持续回升,推动了券商业绩预期调高;其次是前期券商估值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域,上述原因共同推动了非银金融的大涨。”绎博投资基金经理王阳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达了以上观点。

    轩铎资管总经理肖默则认为,银行可能试点获取券商牌照是上涨的主因。

    个股资金的动向证实了分析人士的看法。7月份以来,非银金融板块82只交易中的成分股中有57只获资金主动加仓,其中包括中信证券(79.98亿元)、中国平安(65.39亿元)、海通证券(27.35亿元)等在内的12只个股月内净流入额均超10亿元。

    两融交易也显示出场内资金对非银金融的青睐。IFIND数据显示,月内非银金融两融交易额占其A股标的成交额的比例最高,达16.95%。具体来看,月内非银金融行业两融资余额达8614.60亿元,月内净买入额325.61亿元。

    资金的流入带动了相关个股股价的上涨,在资金流入的57只个股中,56只个股实现上涨,包括越秀金控(83.71%)、中国人寿(50.31%)、哈高科(44.59%)等在内的53只个股跑赢同期上证指数(13.36%)。

    对于未来非银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胡泊表示,非银金融板块的机会应该区分对待,其中券商板块当前累积涨幅已经较大,未来上涨空间有限。而保险板块可能仍然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低估值+投资端弹性,保险板块攻守兼备。

    王阳林表示:“从估值上看,相对成长股,非银金融估值并不算贵,技术层面上,非银金融快速大涨后或有回调,但依然有继续上行的动力。”

    说到估值,非银金融板块个股股价虽然已经有了不小的上涨,但截至7月10日收盘,该行业的动态市盈率只有20.24倍,较A股平均估值还有很大空间,市净率2.04倍也排名在低估值一侧。

    而41家上市券商(含主业侧重于券商业务的公司)发布2020年6月份财务数据则更显示出券商板块的成长性。中泰证券最新研报数据显示,合并口径(下同)41家券商6月份合计实现净利润132亿元,环比增长128%,同比增长75%。1月份-6月份累计实现营收1563亿元,同比增长19%,净利润623亿元,同比增长23%。

    投资策略方面,对于券商子行业,新时代证券认为,随着资本市场优化、流动性宽松传导、市场的活跃和指数修复,以及行业改善对业绩的支撑,证券板块具备投资机会。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的最新研报对保险行业给出了投资建议,认为产险需求刚性,周期性相对较弱,逆周期下,保费收入稳健。2019年减税新政助增净利润,叠加浮存金效应放大投资收益率带来的弹性,ROE大概率维持高位。建议关注行业龙头、股东优势突出的中国人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