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140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逾10亿元大单资金围猎23只绩优股!

2020-06-29 17: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世碧

    本报见习记者 任世碧

    6月份即将结束,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告进入密集披露阶段,业绩预期向好的优质品种往往会获得投资者的追捧。分析人士表示,虽然中报业绩并不能代表全年业绩走势,但业绩预喜公司往往体现出业绩的延续性或存在拐点的可能,业绩高成长的龙头白马标的当前正是潜伏的好时机。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6月29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58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业绩预增公司有74家,业绩续盈公司有11家,业绩扭亏公司有18家,业绩略增公司有37家,业绩预减公司有107家,业绩预亏公司有156家,业绩略减公司有25家,业绩不确定公司有159家。进一步看,业绩预喜公司共有140家,占比23.85%。

    对此,富荣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邓宇翔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半个月尤其创业板上市公司7月15日之前中报业绩预告将披露完成,中报业绩将成为A股投资的主线。结构上来看,近期各行业的龙头公司估值较中小公司明显拉大,部分龙头公司估值已处历史高位,需关注半年报是否会发生行业内部的估值收敛情况,龙头与中小公司的估值收敛需等待经济、行业整体复苏的确认。目前从宏观经济层面看还是弱复苏的态势,但从性价比角度看,二季报不错的中小公司已具备一定投资价值。”

    国金证券在最新研报中指出,随着中报业绩预告进入密集披露期,业绩预告的代表性和前瞻性将更为准确。预计2020年全部A股和全部A股(非金融)利润增速为-2%、-8%。全球资本大幅流入是接下来A股市场面临的重要边际变化,估值中枢抬升是推动市场上行的核心逻辑之一。当前对A股市场维持相对乐观的观点,行业配置主打内需板块。疫情冲击之下,那些融资能力和产品竞争力较低的中小企业受到的冲击相对较大,小企业将被动退出市场,大企业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这对龙头企业的业绩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

    表:中报净利润预增幅度在100%以上的公司

1.jpg

    制表:任世碧

    进一步梳理可见,在已发布中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41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有望实现翻番(不包括扭亏公司)。其中,新五丰、大北农、三利谱、星网宇达、劲胜智能等5家公司均预计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倍以上。

    从盈利上限来看,上述140家业绩预喜公司中,有63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上限超过1亿元,深圳能源、立讯精密、新和成、比亚迪、三七互娱和大北农等6家公司均预计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上限在10亿元以上。

    可以看到,良好的业绩预期或是推升股价上涨的重要动力。6月29日,有74只中报预喜股股价实现上涨,占比逾五成。大立科技涨停,硕世生物大涨12.34%,星网宇达、尚荣医疗、鱼跃医疗、扬杰科技、市北高新、海欣食品、晶科科技和思源电气等个股涨幅也均逾5%。

    与此同时,6月29日共有49只中报预喜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鱼跃医疗、大立科技等2只中报预喜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包括思源电气、聚合顺、新产业、天合光能等在内的21只中报预喜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逾1000万元,这23只中报预喜股合计吸金10.65亿元。

    表:本周二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千万元的中报预喜股

2.jpg

    制表:任世碧

    除短线资金青睐预喜股外,近期北上资金也对中报业绩预向好的个股青睐有加。统计发现,6月份以来,立讯精密、闻泰科技、东山精密等3只中报预喜股备受北上资金的关注,合计北上资金净买入额为16.42亿元。

3.jpg

    制图:任世碧

    从行业来看,140家中报预喜公司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电子、机械设备、电气设备、计算机等五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7家、17家、16家、12家和10家。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报业绩上主要关注以下几点:第一中期业绩的增长是不是企业竞争力的体现;第二是短期因素还是延续长期增长趋势;第三是市场的价格对中报的增长是不是已经有充分的反映。结合上述三个方面,我们应该去积极挖掘长期经营趋势良好,企业竞争力强的优秀个股。”

    “中报预告时点来临,重点关注上半年业绩抗压性明显强于大市、且细分行业拥有长期成长逻辑的个股。”成恩资本董事长王璇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