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2天市值骤增逾千亿元!三路资金狂买券商股,能否续涨关键看这里!

2020-06-22 17: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近期,A股市场利好不断,从上证综指30年来首次大改,计划纳入科创板、到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落地、沪深300股指期权交易限额进一步松绑、富时罗素扩容生效等等,一系列政策的陆续出台,使得率先受益的券商股大幅飙升,成为A股市场近日最大的亮点。

    可以看到,上周五券商股便异军突起,大幅飙升,本周一,继续强势领涨两市,近两个交易日,券商板块指数累计涨幅达6.34%。《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近两个交易日,申万二级行业的证券板块流通A股市值合计增长1146.35亿元。

    从个股来看,在近两个交易日中,光大证券、中国银河、招商证券、中信建投和申万宏源等个股累计涨幅均超10%。值得关注的是,国金证券、华鑫股份、中信建投等3只券商股股价更是创出了年内新高。

    对于券商股的出众表现,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券商股的走强不但是受到市场上涨的带动,更主要是因为创业板注册制、新三板等重大资本市场改革的加速推进提升了券商板块的经营预期和投资者关注度。券商板块是牛市主要受益板块。市场流动性改善和不断推出的逆周期政策决定了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向上的概率和空间更大一些,加上今年下半年、甚至明年都会是A股市场改革或者是政策落地的窗口期,券商板块具备一定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作为市场的行情风向标,券商股的异动无疑吸引了各方目光,同时受到市场资金、北上资金和融资客等三路资金蜂拥买入。

    首先,从市场资金来看,《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在近两个交易日里,证券行业合计资金净流入达92.4亿元。其中,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等券商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8亿元,分别为13.46亿元、9.05亿元和8.4亿元。

    其次,融资客早已提前布局。统计发现,6月份以来截至6月19日,融资净买入券商股约22.26亿元。其中,天风证券、国金证券、财通证券等3只个股,融资净买入额均超2亿元,分别为4.44亿元、2.05亿元和2.01亿元。

    第三,龙头券商股也受到北上资金的青睐。统计发现,6月份以来,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2只龙头股,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分别为4.18亿元和1.85亿元。

    “目前,市场利率的下行,的确会加大权益资产的比价优势,尤其是那些高股息率的个股,可能会有一个估值重估的过程,从而推动着股价上一个台阶,尤其是低估值、高股息率的金融股。”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对于券商股的选择,长城证券建议,从三条主线选择,一是,业绩优良稳健、营收结构多元化、均衡化的龙头证券公司:重点推荐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申万宏源。二是,建议关注创新+转型发展的中小型证券公司:国金证券、东方财富。三是,建议关注次新股类弹性标的:南京证券,中国银河。

    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飙升,券商股能否继续买入呢?私募排排网资深研究员刘有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券商股的上涨,对近期指数冲击3000点具有较大的功劳,其走强的逻辑在于创业板的注册制,以及对于后市注册制的市场预期。而从业绩来看,目前券商板块的半年报不会特别好看。后市如果看好指数突破并且站稳3000点的话,券商股的走势就还能持续,反之则不然。

    表:6月份以来融资净买入的券商股情况

1.png

    制表:张颖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