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中报业绩预告行情悄然展开,105只预喜股近八成月内上涨!

2020-06-04 19: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记者 徐一鸣

    6月初,在交投氛围有所升温的背景下,投资者已将目光转向中报业绩预告行情。分析人士认为,当前不少个股投资价值凸显,下半年向上运行概率较大。而股价上扬的催化因素之一就在于中报业绩,建议投资者关注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变化,把握其中潜在的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6月4日,沪深两市共有543家公司披露了2020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105家公司业绩表现预喜,预增60家、略增23家、扭亏15家以及续盈7家。

    报告期内,新五丰、大北农、三利谱、劲胜智能等4家公司净利润预计实现同比增长10倍以上,包括嘉麟杰、达安基因、亚玛顿、天保基建、九安医疗、海得控制、大立科技、威创股份、天赐材料、海欣食品等在内的39家公司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部分预增股基本面一览

1.jpg

    制表徐一鸣

    月内市场表现方面,105家中报预增股中,共有83只个股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占比79.05%。其中,佰奥智能、吉宏股份、东富龙、东山精密、浙江永强、洁特生物、长盈精密、立讯精密、金山股份、三利谱等10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10%。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A股市场已完成探底,进入筑底反弹阶段,市场做多情绪进入到6月份开始逐步回升,上证指数站稳了2900点整数关口,如果进一步收复3000点失地,股指向上拓展空间的可能性就会较大,现在的行情依然是‘业绩为王’,只有落实到上市公司的业绩上,股价的上涨才具有持续性。”

    可以看出,“业绩为王”正逐步成为主流核心逻辑,对驱动股价上涨所起到的作用正大幅增加。

    进一步梳理发现,105家公司预增阵营中,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电子、电气设备、机械设备等四类申万一级行业,涉及公司家数分别为14家、13家、9家、9家。

    私募排排网分析师姚京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申万行业来看,5月份私募钟爱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气设备等板块,在调研的253只个股中,属于电子和计算机的股票有57只,医药生物行业有23只股票。此外,化工和机械设备也有超过30只个股获得调研。”

    事实上,新冠疫情中,以连花清瘟胶囊为代表的优秀中成药为医药行业重新赢得关注,从而带动医药行业整体维持强势表现。万和证券分析师沈彦东表示,中长期来看,医药生物较各行业相比,刚需性较强,具有一定逆周期和避险属性。随着医药科学技术的进步,行业整体发展前景将会十分乐观。

    森瑞投资董事长林存被业内认为是最懂医药的私募基金经理之一,他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期医药板块亦迎来震荡。但总体来看,医药板块景气趋势仍未结束,每轮回调后几乎都能重新反弹。在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的形势下,医药生物仍将是优秀的避险板块,医药核心优质资产将是很好的加仓品种。此外,集采等政策或将利于国产化率与市占率较低的高耗品种,投资者也可多多关注”。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