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近一周16股获机构扎堆推荐 汽车行业受青睐

2020-05-29 05:35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5月22日至5月28日)机构共对283只股票给予买入评级(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

    9股获机构调高评级

    其中有9只个股获机构调高评级,具体有华铁股份、莱宝高科、天虹股份、比亚迪、领益智造、浙江美大、惠达卫浴、国联股份和数据港。其中莱宝高科、天虹股份、浙江美大、惠达卫浴和数据港自机构发布上调评级后,股价表现较好。

    莱宝高科的业绩同比增幅最大,公司在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32%的情况下,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01.62万元,同比增长733.87%。华金证券认为,公司设计开发的柔性基板SFM/GMF产品,2020年有望规模量产,短期受益疫情带来的笔电补库存需求。

    惠达卫浴的股价表现最好,5月累计上涨68.39%,其一季度净利因疫情影响下滑45.72%。公司近期非公开发行股份,碧桂园(02007)创投认购83%的份额,发行完成后,碧桂园创投将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成为公司关联方。

    数据港最新滚动市盈率达152倍,昨日股价上涨7.65%,最新股价接近历史最高记录。此前,公司于5月25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了一项数据中心投资项目的议案,投资总规模达到18.43亿元。

    16股获机构扎堆推荐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有16只股票获机构推荐次数不低于3次,其中华友钴业、比亚迪、数据港、伯特利、惠达卫浴和新宝股份获评级次数居前。

    华友钴业获7家机构给出买入型评级,是近一周获评次数最多的公司。公司股价自今年2月创下年内新高后,受无钴电池影响,股价一路回调,最新价距年内高点已回撤45.5%,年内累计下跌18.9%。公司近期发布了非公开发行A股预案,拟募集62.5亿元,用于高冰镍项目和高镍动力电池三元前驱体等项目。

    新宝股份的年内涨幅最大,累计涨幅达106%,近一周有4家机构给出了买入型评级。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小家电产品制造商之一,公司摩飞品类产品在2019年销售收入近6.5亿元,同比增长350%。今年一季度,摩飞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同比增长380%,在社交电商的助推下,多款产品成为网红爆款。

    从获机构买入型评级个股所在行业分类看,汽车行业最受青睐。汽车板块个股有比亚迪、伯特利和拓普集团等,电气设备板块有东方日升、鲁亿通、隆基股份、宁德时代等。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给出评级机构家数不少于2家的个股中,将机构公布的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相比,东方日升、金圆股份、天能重工、华友钴业和桐昆股份等8股的机构平均预测上涨空间超30%。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