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贵金属板块借势大涨5.09% 逾10亿元大单涌入4只潜力股

2020-05-18 21: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子强

    本报记者 赵子强

    疫情影响下避险情绪回升,黄金等贵金属价格持续攀升。沪金主力合约于5月18日(周一)创出402.30元/克的上市以来历史新高。

    对于以黄金为主的贵金属上涨的动能,上海东证期货认为来自三方面:1.中美摩擦升级,美国进一步升级科技层面对华为的打压,限制代工厂对华为供货,国内表态将针对高通、苹果或波音进行反击,当前的情景与2019年5月份中美贸易谈判初起时的情景类似,避险情绪抬升,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加。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多位票委对经济前景的判断比市场预期的更为悲观,调查显示失业率可能升至20%,但美联储明确拒绝了短期内实施负利率的可能,虽然市场和特朗普对负利率抱有预期。3.市场此前交易美国经济重启,但目前来看复工复产的进度是不及市场预期的,且疫情再度恶化的风险犹存,市场从乐观转为悲观。

    国信期货表达了相似的看法,认为全球实体经济仍处在衰退中,各国都处在低利率与高赤字的状态中,预计随着全球各国经济重启节奏加快,和更多宽松刺激政策的推动,贵金属价格将继续得到有力提振。

    黄金期货的上涨激活了A股市场中贵金属板块的人气,引起股价的强势表现和资金的追捧。周一,该板块指数大涨5.09%,排名东方财富板块涨幅榜首位。15只成份股中有14只上涨,占比93.33%,其中,贵研铂业和赤峰黄金涨停报收,中金黄金盘中触及涨停。此外,还有盛达资源、山东黄金、湖南黄金、恒邦股份、*ST金贵、紫金矿业等个股均大涨逾5%。

    从资金流向来看,贵金属板块整体大单资金净流入12.1亿元,其中,山东黄金(3.64亿元)、赤峰黄金(2.88亿元)、中金黄金(2.54亿元)、紫金矿业(1.09亿元)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合计净流入10.15亿元。

    表:贵金属资金流入情况

制表人:赵子强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贵金属板块具备中期的表现潜力,相关个股有可能出现一段行情,值得关注。这是当前的经济周期决定的,通过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来促进经济企稳,是各国政府的必然选项。作为信用纸币的对标黄金,有比较好的上涨想象空间。美股的黄金矿产企业已经先行一步,部分龙头股走出了短期翻倍的走势,这正是因为美联储无限QE导致的预期影响。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次疫情对全球而言是一个重大的危机,特别是对于经济面的冲击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来进行消化,这提高了黄金的价格表现。一旦经济陷入到衰退,黄金肯定成为资金追逐的配置对象,无论是实物黄金还是黄金股、黄金ETF乃至黄金期货都是可以重点关注的方向。

    对于投资布局,华创证券认为,美国经济及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和美国商务部修改出口规则限制华为导致避险情绪再次升温,美联储宽松预期不改等多重叠加最终导致金价上涨。但随着美国经济重启和欧洲疫情持续好转,全球经济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总体呈现底部回升利好通胀,美债实际收益率下行,金价仍将保持上涨趋势且波动更小。个股建议继续持有和金价高度相关的行业龙头山东黄金和市盈率较低的银泰黄金等标的。

    兴业证券表示,从中长期看,全球政治、经济、资产价格的不确定性难以消除,黄金、白银等贵金属的配置价值凸显。重点推荐:山东黄金、银泰黄金、恒邦股份、盛达资源。

(编辑 孙倩 策划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