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新晋百元股诞生,股价频创历史新高,北上资金一度连续12天加仓,机构看好的股票名单出炉

2020-04-17 05:50  来源:证券时报

    益丰药房股价突破百元,北上资金一度连续12个交易日加仓。

    又一只百元股诞生。今年以来,益丰药房股价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今日收盘站上百元大关。该股早盘小幅低开后震荡上扬,收盘大涨4.39%,收报100.93元,市值逼近400亿元大关。公司是国内区域领先的大型医药零售连锁企业,业绩和股价一直保持着稳步上升趋势,上市以来累计涨幅超过6倍。公司去年实现净利5.44亿元,同比增长30.58%,今年一季度盈利1.91亿元,同比增长29.68%。

    北上资金一度连续12天加仓

    益丰药房业绩股价齐飞的背后,北上资金的推动力不可忽视。近期北上资金一度连续12个交易日加仓益丰药房,直到昨日减仓33.15万股才中断,3月26日和3月27日均加仓超40万股,3月24日、3月25日、3月30日和3月31日均加仓超过20万股。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加仓益丰药房超过420万股,最新总持股超过5042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13.74%。

    除了北上资金的加持,机构对其也颇为偏爱,合计有21机构对其进行评级,12家机构评级为买入,一致目标价114.12元。太平洋目标价相对较高,达到122元。太平洋证券预计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7.71亿元、10.08亿元、13.11亿元,对应PE分别为48倍、37倍、28倍。公司聚焦区域战略,精细化管理+区域集中度提升带来业绩稳定增长,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22元。

    机构看好医药商业零售行业机会

    中金公司认为医药零售行业是优质赛道,在“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时代具有更强的扩张力与更广的发展空间,未来有望以消费者为中心,在全入口(融合“线上+线下”、打通“院内+院外”、探索“室内+室外”)、全产品(从OTC到处方药、从药品到大健康产品、从区域化产品到无边界产品)、全服务(“更具广度的全生命周期大健康服务”与“更具深度的专业化病种服务”双管齐下)、全支付(力争医保、拥抱商保)等多维度实现全域扩张,同时实现数据驱动动态决策,更精准服务消费者、更智能提升运营效率,向平台型发展模式全面转型。

    华创证券认为,2020年是行业分化加速年,新冠疫情转移人流量至O2O,5大药房均大力布局O2O,获实质性利好。综合来看,华创证券认为药房中长期逻辑(医保统筹带动处方外流+集中度提升逻辑)明确,未来3-5年行业分化将进一步加剧,有利于龙头整合市场,提高集中度。

    医药商业指数年内大涨超15%

    医药商业板块是今年表现最好的行业之一,指数累计涨幅超过15%,位居104个申万二级指数第八位。涨幅最大的是国药股份,年内大涨超42%。此外,人民同泰、益丰药房、老百姓、海王生物等个股年内涨幅均超过30%。

    大参林是另一只近期创出历史新高的医药商业股,今年股价上涨超25%。机构关注度方面,益丰药房和一心堂均有21家机构评级,老百姓、大参林、九州通等个股均有10家以上机构评级。其中,国药一致和柳药股份一致上涨空间均超过30%。

    太平洋证券认为,2019年为国药股份战略元年,未来各业务板块增长稳定可持续,创新业态布局势在必行,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31亿元、21.1亿元、24.29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