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223家公司年报下周将出炉!这23股被社保基金连续4个季度持仓!

2020-04-06 22: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世碧

    本报见习记者 任世碧

    随着2019年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业绩浪行情也有望逐步达到高潮。根据沪深两市交易所披露年报时间表显示,下周沪深两市共有223家公司将披露2019年年报,其中,有128家公司前期已发布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96家,占比逾七成。

    业绩增幅方面,有29家公司2019年净利润预计同比最大增幅超100%,万集科技、泰胜风能、博通股份、云南铜业、大连热电、思维列控、韦尔股份、辉煌科技、科达利、皖维高新等10家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2倍以上;包括山西路桥、兆驰股份、佳都科技、方直科技、ST天业、环球印务、西部建设等在内的19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在100%以上。

    市场表现方面,下周即将披2019年年报的个股中,上周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共有85只,占比近四成。新通联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23.84%,傲农生物、粤桂股份、光韵达、力合科技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另外,艾比森、韦尔股份、中京电子、益丰药房、罗博特科、斯达半导、大连热电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过8%。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223只个股中,上周共有65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合计吸金10.98亿元。25只个股期间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道恩股份、韦尔股份、晶瑞股份、雅化集团、杰瑞股份、欧普康视、和而泰、许继电气、跃岭股份、傲农生物、新通联、粤桂股份、中核钛白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2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223只个股除获市场资金的青睐外,也受到社保基金的青睐。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有23只个股获得社保基金连续4个季度持仓,荣盛发展、吉祥航空、健康元、中青旅、洽洽食品、华域汽车、杰瑞股份、国星光电、美亚光电、银座股份、航民股份、大东方、旗滨集团、长盈精密等个股去年三季度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均超过1000万股。

    对于后市布局情况,中信证券表示,外部风险、国内流动性、国内政策等A股见底的信号已陆续确认,而北上资金和产业资本的流入也在强化。在全球资金再配置重启、国内基本快速回补、产业资本和外资流入加强等三大因素驱动下,A股在4月份预计将开启今年的第二轮上涨。配置上,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IDC等)依旧是全年主线;此外,建议重点关注海外业务收入占比低、上游供应链/原材料不依赖于进口、2019年全年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内需驱动组合。

(编辑 李波 乔川川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