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多空拉锯战中市场显纠结!6股逆市逞强创历史新高,结构性机会中关注龙头公司

2020-04-03 17: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五,是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交投平淡,成交继续萎缩,观望情绪依然较浓。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震荡整理,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763.99点,微跌0.6%,深证成指报收10110.11点,跌幅达0.68%,创业板指跌幅达0.54%。两市合计成交额达5723.4亿元。

    盘面上,农牧饲渔、食品饮料、医疗、医药、黄金等防御性行业涨幅居前,通讯、输配电气、软件服务、券商信托、保险、电子元件、多元金融、工程建设等行业回调。

    个股方面,1160只个股上涨,占比可交易个股总数的31.4%,2534只个股下跌。其中,两市有62只个报收于涨停板。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大盘在纠结与徘徊中呈现出缩量震荡格局,但是依然有部分个股逆市走强,表现抢眼。《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周五,有上海洗霸、海天味业、新希望、中潜股份、健帆生物、新诺威等6只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备受各方关注。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仍处于筑底过程中,但短期恶化的技术面周四得到修复。周五,外围集体走好,原油价格暴涨,为A股提供了较好的外部环境。但从A股表现看,谨慎情绪仍占上风。总体看,多空双方仍在拉锯,底部构筑比较复杂,投资者仍需控制仓位,控制风险。中线继续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天风证券指出,本周市场呈现震荡行情,海外疫情是影响市场的最大变量,4月可能是全球疫情的高峰。短期拐点无法预测,全球资本市场的冲击还会持续,A股或将宽幅震荡。但着眼于长期,中国率先控制住了疫情,已经转向经济修复。A股整体的估值在全球范围内相对偏低,指数下跌空间也较为有限,叠加流动性宽松,市场上结构性机会丰富。看好有政策托底的新能源汽车和消费板块,电子产业链供需在预期调整之后有望迎来阶段性回升,但长期前景随全球经济衰退而趋于保守。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明确提出,投资中要把握结构性机会,而不是赌趋势、追涨杀跌,要更多的抓住结构转型中的产业、地域集聚机会。对于投资价值的选择,首先还是要看估值水平和成长性,今后中国经济一定是消费主导,休闲娱乐、消费升级等。而经济转型过程中,高科技产业的成长性是最好的;在经济转型过程中,优胜劣汰是必然过程,在经济结构转型中形成的头部企业,市场份额会越来越大,比如像家电行业里的格力、海尔、美的已经是头部企业了;房地产行业的头部企业也在形成中;下一步,处在销量下行中的汽车行业,一定会有头部企业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

(编辑 李波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