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释放政策红利 影视传媒股异动 两家机构给出股票池

2020-04-03 17: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4月3日,国家电影局发文称,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国家电影局协调财政部、发改委、税务总局等部门,研究推出免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以及其他财税优惠政策。同时,加大对重点影片的创作和宣发支持力度,指导各地出台帮扶电影企业纾困发展的政策措施。国家电影局还积极组织优质片源,丰富电影网络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当前居家观影需求。

    受此消息提振,周五,影视传媒板块盘中异动,截至收盘,上海电影、横店影视、金逸影视、幸福蓝海、中国电影等个股均实现不同程度的涨幅。

    不难看出,宽松的政策环境为影视行业的后市奠定持续发展的基础。《鬼吹灯之龙岭迷窟》《成化十四年》《我好喜欢你》《我是余欢水》《我成了他的班主任》等网剧相继官宣定档在4月初的优酷、爱奇艺等视频网站上播出,涵盖古装、悬疑、都市、青春等题材。

    通过盘点发现,2018年以来,受到行业政策趋严、竞争环境改变以及宏观经济下行的影响,影视行业上市公司并购标的业绩承诺完成难度加大,不少公司出现净利润整体性大幅下滑或亏损,但随着行业商誉的集中释放叠加当前政策的支持,影视行业“轻装上阵”,资产质量有望得到持续改善。

    二级市场方面,3月份以来,由于全球资本市场的不确定性,影视板块持续调整,期间累计下跌6.51%。分析人士认为,市场风险释放相对充分,叠加政策鼓励与支持,当前影视行业迎来健康的发展环境,一些被市场错杀的绩优股或迎来配置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3月份以来,华录百纳、文投控股、唐德影视、慈文传媒等4只2019年年报业绩预增股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回调,后市表现值得密切跟踪。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从长期来看,随着行业产能出清、集中度提高,具有优质内容储备的公司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建议关注资源储备丰富和内容质量较高的影视龙头公司光线传媒、北京文化、华策影视、慈文传媒以及全产业链布局的中国电影、万达电影。

    光大证券进一步指出,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影院将逐步复工,前期无法上映的电影将择机上映,市场对于电影板块的悲观预期有望扭转,或带来板块短期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万达电影、北京文化、上海电影。

(编辑 李波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