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北上资金半日净流入逾20亿元 多机构“点赞”基建+核心资产

2020-04-02 12: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周四,A股三大指数小幅震荡。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743.64点,涨幅0.33%,深证成指报收10004.25点,涨幅达0.53%,创业板指涨幅达0.96%。个股方面,多数个股小幅上涨,两市有2175只个股上涨,占比可交易个股总数的61.2%,1379只个股下跌。

    热点方面,截至上午收盘,电子设备、开采辅助、软件和酒及饮料等四行业领涨,涨幅均超1%,分别为2.28%和1.75%和1.67%和1.29%。

    值得关注的是,北上资金继续回流态势,截至上午收盘,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达20.8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7.4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3.33亿元。

    “聪明钱”北向资金历来被视为行情风向标,近期北向资金开始重现小幅净流入态势。4月1日在市场冲高回落中,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42.36亿元。截至上午收盘,仅半日,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达43.69亿元。其中,沪股通为11.87亿元,深股通为31.81亿元。

    对于二季度配置方向,多家券商将基建列为首选。光大证券建议继续关注新老基建(建材、建筑、机械、5G等)、汽车和地产,这是未来一个季度的主线;低风险偏好者可关注高股息标的;短期可适当关注一季度业绩确定性强或有望超预期的细分领域,如医药、游戏、云计算等。

    国海证券认为,短期消费板块机会较确定,中期顺周期板块更好。在大盘超跌的时候,要积极配置中期受益但时间节奏难以把握的顺周期板块,配置长期受益的核心资产。目前市场风险偏好虽然有底,但回升仍有困难,在交易行业景气回升的时候,要考虑股票价格上涨带来的估值压力。具体而言,4月份看好农业、贵金属的趋势性机会。根据疫情情况,关注军工、顺周期板块(金融、地产、消费、基建)的交易性机会,择机布局科技和核心资产。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