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四月首日深证成指重上万点关口 HIT电池领涨,北上资金半日回流逾43亿元

2020-04-01 12: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三是4月份的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全线飘红。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758.66点,涨幅0.3%,深证成指报收10071.56点,重新站上万点关口涨幅达1.1%,创业板指涨幅达0.89%。个股呈现普遍上涨,两市有2399只个股上涨,占可交易个股总数的61.7%,1186只个股下跌。

    热点方面,截至上午收盘,HIT电池、智能穿戴、智能手表等板块领涨两市,涨幅均超4%,分别为4.58%和4.31%和4.08%。

    值得关注的是,北上资金出现回流态势,截至上午收盘,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达43.69亿元。其中,沪股通为11.87亿元,深股通为31.81亿元。

    对于后市,业内人士普遍认为,4月份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中信建投表示,疫情负面影响已基本消化,二季度市场不必过分悲观。一季度对于疫情的负面影响已基本得到消化,接下来随着复产复工的推进,以及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逐步推出,二季度经济数据或将格外“亮眼”。因此,对于接下来的市场不必过分悲观。市场大概率在再度触底后出现反弹行情。从估值水平上看,目前市场总体估值水平显著偏低,此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所引发的调整恰好给了投资者逢低中线布局的机会。操作上,建议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短线关注粮食、医疗、黄金、“新基建”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可继续布局优质的“核心资产”。

    中泰证券明确提出,4月份反弹行情值得期待。近期处在持续缩量整理状态,市场热点主要围绕疫情展开,一是因为疫情影响,受益于全球供应链中断的板块,如原料药、粮食等,二是偏防御的纯内需板块,结合近期如专项债、消费券等政策变化,基建、食品、日用品等板块受益。目前处在尚未完全触底的状态,但随着市场悲观预期逐渐消化,4月份反弹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光大证券认为,当前市场的主要矛盾在于二季度海外疫情对国内的需求冲击存在不确定性,后期对冲的方向和力度是市场能否企稳上行的关键看点。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