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贵州茅台涨逾3%突破1100元 估值修复如期展开白酒股最佳配置期或至

2020-03-31 12: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估值如预期开启修复,白酒板块迎来年内最佳配置时机。”民生证券如此点评今日盘中白酒股的全线崛起。

    3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发力上涨,截至周二中午,均以红盘报收。白酒板块强势尽显,涨幅达到2.5%。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茅台涨幅抢眼,截至周二午盘,股价涨幅超过3%,达到3.07%,股价突破1100元,报1104.90元,此外,水井坊、伊力特、金徽酒、山西汾酒、五粮液等个股涨幅也均超2%。

    中国的白酒文化源远流长,自古以来关于白酒的诗篇不胜枚举,丰富的文化底蕴为白酒带来了巨大的消费市场。而在风云变幻的资本市场中,白酒行业也是投资者相当熟悉的行业,白酒板块在充分释放风险后,再次引发众多投资者和机构的关注。

    当前不少机构认为,随着餐饮逐步复苏,市场对餐饮占比高公司的业绩关注度进一步提升。白酒已进入低估值区间,具有较高性价比。

    其中,招商证券指出,当前股价从估值及股息率角度看安全边际充足,看好白酒板块逐步复苏。

    而从基本面、预期、估值及资金四个层面看,安信证券认为,当前白酒股已经是本阶段最低位,估值相对食品板块已经是洼地,对于贵州茅台为首的核心白酒股是超跌的点。贵州茅台基础建设年确定性高,因利空影响2020年变成V型底,“十四五”前景美好。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集团定义的“基础建设年”,股份公司公告年度营收增长目标10%,稳健不激进。核心推荐行业+香型双重龙头股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价格带优势企业顺鑫农业,区域强势品牌并具有外延空间的古井贡酒、今世缘。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