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景气周期料持续 公私募加码医药

2020-03-31 06: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今年以来医药板块表现可圈可点,医药主题基金表现亮眼。数据显示,在业绩排名前二十的基金中,医药主题占据近七成,甚至不少私募基金医药行业仓位超五成。

    展望后市,不少基金经理认为,二季度医药股大概率仍强于指数,具备较多投资机会,医药板块有望迎来持续景气周期。

    医药主题称霸业绩榜

    近日,随着海外疫情蔓延,医药板块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事实上,整个医药板块今年以来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截至3月30日收盘,今年以来中信医药板块整体涨幅达7.37%,位列所有一级子行业第二,仅次于农林牧渔行业,显著跑赢大盘。

    医药行业表现亮眼,拉动医药主题基金业绩后来居上,超越此前表现较好的科技基金,称霸业绩榜单。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在今年以来业绩排名前二十的基金中(A、C份额合并统计),医药主题占据近七成。排在首位的华夏乐享健康年初至今涨幅达27.49%。

    此外,医药行业也因其防御属性受到不少私募机构的青睐。私募排排网发布的报告显示,从行业配置看,私募基金的配置主要分布于中证信息、中证医药、中证金融等板块,有部分私募基金的医药仓位甚至超过五成,神农投资、林园投资、森瑞投资等机构的多只产品在列。

    行业长景气周期可期

    展望二季度,不少基金经理认为,二季度医药股大概率仍强于指数,具备较多投资机会,医药板块有望迎来持续的景气周期。

    天弘医疗健康基金经理郭相博表示,医药行业中部分疫情相关设备、出口、检测试剂等公司一季度业绩将受到正面推动,原料药、出口制剂等板块在产业链中的地位也将有所提升,是值得中期重点关注的领域。

    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基金经理葛晨认为,医药行业具有明显的相对优势和配置价值。由于国内与海外疫情错峰爆发,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疫情中较确定的部分刚需医疗产品生产企业的空余产能,能够支援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抗疫工作。

    招商国证生物医药指数基金经理侯昊表示,国内疫情控制较好,但海外疫情蔓延势头不减,短期来看,部分医疗器械、检测设备、原料药、血制品等需求较强。从长线逻辑看,疫苗、血制品、器械领域、创新生物制品等领域有较好的机会。

    悟空投资表示,二季度依然看好医药的结构性机会,包括疫情受损细分行业的恢复机会,如随着医院门急诊人次水平恢复,原本高景气的骨科器械类也会跟随恢复,医疗服务类也会恢复,受到短期影响的创新药会继续放量,延后的刚性需求会再次回来。而在疫情中暴露出的医药短板,随后会逐渐出台细则补足,包括基层医疗设备的补足、医疗信息化的完善等。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医药股涵盖面较广,细分板块差异很大,二季度的医药投资策略要高度注重其中的差异性分化,选择优秀个股。可关注兼顾低估与成长的医药流通行业,以及医疗器械行业、部分生产独家药和创新药的龙头药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