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A股缩量调整 呼吸机概念股涨幅领先

2020-03-27 06:22  来源:证券时报

    经过连续2日大幅反弹后,周四A股小幅调整,两市成交64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逾千亿元,创近2个月的地量,显示市场观望情绪仍在上升,这将阻碍行情的进一步发展。盘面上,种业、医疗保健、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消费电子、通信设备、特高压等板块跌幅居前。逾50只个股涨停,近20只个股跌停。

    昨日北上资金净卖出13.5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5.6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7.88亿元。据东方财富数据统计显示,在周四临近收盘的最后20分钟,北上资金快速净流入近20亿元。恒瑞医药、中国平安(02318)、贵州茅台、平安银行、隆基股份5股净买入超亿元,分别为2.05亿元、1.99亿元、1.43亿元、1.14亿元、1.1亿元。洋河股份、云南白药等6股则被净卖出超亿元。

    呼吸机全球紧缺

    受海外疫情持续扩散,感染人数暴增影响,全球呼吸机紧缺。周四,A股呼吸机概念股大幅上涨,并带动整个医疗器械板块上扬,板块指数大涨4.28%,成交量逐日增加,博晖创新、和佳股份、览海医疗、鱼跃医疗等近10股涨停,理邦仪器、维力医疗、三鑫医疗等涨幅居前。

    如此前国内多家汽车企业转型生产口罩一样,特斯拉、福特汽车、通用汽车、英国航空制造商、空中客车等国际知名公司纷纷“不务正业”开始转型生产呼吸机。虽然这些知名大公司都是高端生产企业,但因缺乏相关的配套设施,想要转产呼吸机短期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在国外呼吸机供应短期无法大批量满足市场需求的时候,中国厂商生产的呼吸机几乎成为唯一的选择。作为世界最大的呼吸机生产国,眼下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希望从中国购买呼吸机。

    中央指导组日前在国务院湖北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随着我国疫情逐步好转,鼓励医疗设备的企业对接国外需求,共同抗击全球疫情。

    资金抢筹滞涨医疗股

    中鼎股份周三晚间公告,公司近期收到客户的通知,成为美国通用呼吸机项目精密橡胶密封产品的批量供应商。周四中鼎股份一字涨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一方正证券北京阜外大街营业部买入843万元,买二华泰证券杭州求是路营业部买入838万元,买三方正证券成都高升桥路营业部买入826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3772万元。卖出席位除卖一中银国际上海南门路营业部卖出1234万元较多外,其他席位卖出量都很少,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1743万元。

    另外,在之前中鼎股份调整之际,融资客连续4个交易日逆市抄底,合计融资净买入1655万元。而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减持了中鼎股份512万股,与本次行情擦肩而过。

    鱼跃医疗早前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各类主要产品均有外销业务,业务范围包括亚非、中东、欧美等地区,各地区的产品结构不同,其中东南亚地区为公司yuwell品牌主要推广地。截至目前,海外地区对公司疫情相关产品的询价量有较大增长,包括额温枪、呼吸机、制氧机等产品的外销订单量较往期也有一定提升。

    鱼跃医疗今年以来累计涨幅高达84.99%。周四龙虎榜显示,有部分机构开始撤离,深股通专用席位同时为买一和卖一,买入8144万元,卖出1.61亿元,净卖出7907万元,其他买入四席均为营业部游资,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1.06亿元。而卖二和卖四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7167万元、4979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3亿元。

    尚荣医疗因前期涨幅过大,龙虎榜也出现机构大幅卖出的现象。而涨幅较小的华大基因则受到机构重点关注,买一、买三为机构专用席位,买二为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3.25亿元,卖出前五席合计仅净卖出310万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