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机构7天力荐18只食品饮料股 三大投资逻辑重塑行业新格局

2020-03-21 00:44  来源:证券日报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近日,面对A股市场的不断震荡,低估值、低价位的超跌品种已成为各方关注焦点,食品饮料板块随之浮出,备受券商等机构推崇。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最近7个交易日,共有18只食品饮料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获得看好评级的个股数量位居申万一级行业前列。其中,中炬高新、涪陵榨菜和汤臣倍健等3只个股均被10家以上机构看好,后市值得关注。

    对于行业后市投资逻辑,记者通过对多家机构观点梳理发现,主要有三方面。

    首先,利好政策助力行业增长。

    近日,国内疫情趋势向好,多省市分级分步下调预警级别,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同时,南京、济南、宁波根据自身的情况推出了不同形式的消费券。对此,华创证券认为,相比直接面向居民“撒钱”的方式,消费券能够更直接地转化为消费。从2009年杭州发放消费券的案例看,超市为消费券的主要使用地,其中,购买食品饮料占比60%。

    新时代证券也指出,海外疫情扩散冲击全球股市,国内疫情有效遏制,社会生产生活有序恢复,疫情对消费影响边际减弱,尤其是餐饮堂食等开放将对酒类聚饮消费产生支撑,预期对下个白酒消费旺季影响也将显著降低,而宏微观层面均利于后期消费热情的释放。

    其次,食品饮料行业具有估值优势。尤其是,白酒板块业绩稳定。

    统计发现,截至3月20日,食品饮料行业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9.8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板块整体估值已与近十年中位数持平,行业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而且,食品饮料行业进入到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验证期,中信建投分析认为,白酒龙头企业一季度回款比例高,安全边际充足,建议重点布局。

    第三,强者恒强,行业龙头企业尽显优势。

    中信证券预计,疫情后,消费高确定性复苏,龙头企业加速抢占份额。在全球货币宽松加码、A股配置价值彰显背景下,食品饮料龙头股长短期均具配置价值。

    渤海证券刘瑀认为,此次突发的疫情虽然会产生阶段性影响,但并不会改变行业发展趋势以及企业成长逻辑。同时,强者恒强的局面将更加清晰。

    对于行业各细分领域的投资,国盛证券认为,白酒方面:消费逐渐回暖,投资性价比逐渐凸显。行业挤压式增长趋势不变,名酒龙头稳健性较强,在外资持续流入的大背景下,行业估值中枢有望与国际接轨。标的方面,继续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并关注低估值有边际变化的洋河股份、口子窖、古井贡酒。大众品方面:必选消费需求稳健增长,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核心推荐中炬高新、伊利股份、涪陵榨菜等,并持续关注细分子行业龙头恒顺醋业、绝味食品、安井食品、洽洽食品、日辰股份、天味食品等;同时关注高端化趋势明显的啤酒板块。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