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智能汽车迎来大利好11部委联合发文 关注产业链核心标的

2020-02-25 11:08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2月25日讯 ,日前,发改委等11部门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战略提出,到2025年,中国标准智能汽车的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基础设施、法规标准、产品监管和网络安全体系基本形成。车用无线通信网络(LTE-V2X等)实现区域覆盖,新一代车用无线通信网络(5G-V2X)在部分城市、高速公路逐步开展应用,高精度时空基准服务网络实现全覆盖。

    文件指出,推进车载高精度传感器、车规级芯片、智能操作系统、车载智能终端、智能计算平台等产品研发与产业化,建设智能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集群。加快智能化系统推广应用,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智能汽车品牌。

    鼓励人工智能、互联网等企业发展成为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领军企业,鼓励信息通信等企业发展成为智能汽车数据服务商和无线通信网络运营商,鼓励交通基础设施相关企业发展成为智慧城市交通系统方案供应商。

    积极培育道路智能设施、高精度时空基准服务和智能汽车基础地图、车联网、网络安全、智能出行等新业态。加强智能汽车复杂使用场景的大数据应用,重点在数据增值、出行服务、金融保险等领域,培育新商业模式。

    开展军民联合攻关,加快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在智能汽车相关领域的应用,促进车辆电子控制、高性能芯片、激光/毫米波雷达、微机电系统、惯性导航系统等自主知识产权军用技术的转化应用,加强自动驾驶系统、云控基础平台等在国防军工领域的开发应用。

    民生证券指出,从文件的发展愿景看,到2025年要实现LTE-V2X区域覆盖,5G-V2X在部分城市、高速公路逐步开展应用。根据《C-V2X白皮书》要达到L3级智能驾驶,要求城市路口、公交车站、高速公路的路侧面单元至少实现中等覆盖,根据我们的测算,RSU的市场规模将超过300亿元。市场需求扩大,金溢科技、万集科技等路测设备重点厂商有望受益。

    招商证券认为,从软件应用的角度看,未来5年的战略主要目标将聚焦在单车智能、车联网以及车路协同三个方向。5G渐行渐近,自动驾驶不再纸上谈兵。大带宽、低延时的5G通信是自动驾驶正式推出的前提条件,自动驾驶同样也是目前5G最大的单体应用之一,2020年是L2向L3级自动驾驶演变的关键期,预计2021年是L3级自动驾驶正式上市的元年。

    本次《战略》将加速产业布局,建议市场关注目前在产业链中已经成功卡位的企业。推荐四维图新、千方科技、锐明技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