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利好叠加助力5G板块加速上攻 20只概念股冲至涨停

2020-02-24 12: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2020年A股牛途最强主线将来自于5G带来的新科技周期。”去年机构的一致预判如今看来确是如此。

    2月份以来截至2月24日上午收盘,5G板块以20.04%的累计涨幅令人叹服,仅从2月24日半日行情来看,5G板块涨幅就已高达4.88%,远超前一交易日2.70%的全天涨幅。

    个股方面,截至2月24日上午收盘,包括中兴通讯、华平股份、雷科防务、宜通世纪、超华科技、兴森科技、海星股份、沪电股份、英维克等在内的20只5G概念股冲至涨停,中兴通讯股价创历史新高,报收于50.11元。

    不难发现,正是利好消息的接踵而至,令5G板块加速上涨。2月20日,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在华为伦敦产品与解决方案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华为已获得91个5G商用合同,5GMassiveMIMOAAU模块发货超过60万个,其中,欧洲47个,亚洲27个,其他地区17个。另据悉,华为终端“5G全场景”系列发布会将单独举行,时间改为:北京时间2月24日21:00-23:00。

    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积极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发挥好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

    2月22日,工信部召开加快推进5G发展做好信息通信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快5G商用步伐,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在事件及政策驱动下,5G产业景气度进一步提升。山西证券强调5G板块仍旧是贯穿2020年全年的机会,新的行情也最有可能从5G及其相关板块中产生。5G及相关板块的机会有两点:其一是投资端,随着疫情好转及重点行业复产复工,5G的投资有望重新走向正轨,运营商会继续采购相关设备;其二是云计算,云计算的需求增加,行业边际改善明确,也会增加对5G设备的需求。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新时代证券、东吴证券、华泰证券、华西证券、国海证券、天风证券、广发证券等近30家券商均在月内发布研报看好5G投资机遇。其中,东吴证券指出,2020年进入5G产业催化剂释放密集期,5G流量增速拐点将至,板块整体呈加速向上趋势,各细分领域龙头股机构重仓效应显著。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