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节后机构“云调研”155家公司 平均涨幅近15%显著跑赢大盘

2020-02-20 16: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节后以来,A股持续震荡走高,截至2月20日,沪指报收3030.15点。值得注意的是,近两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成交额均突破万亿元,市场做多情绪明显提升。

    对此,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市成交额达到万亿元级别,牛市特征尽显。近期爆款基金频频出现,意味着投资者入场意愿较为强烈,A股后市走势依然值得期待。

    特殊时期不改机构调研活跃度,由此前以“实地走访”的调研方式转化为以视频会议等为主的“云调研”。

    记者通过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节后以来,共有155家公司接受了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五类机构调研。

    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迈瑞医疗(466家)、博雅生物(375家)、创业慧康(284家)、京东方A(277家)、拓维信息(253家)、亚光科技(245家)、美亚柏科(214家)、金科文化(208家)、华测检测(198家)、天银机电(150家)、万达信息(147家)、深天马A(123家)、周大生(109家)、海普瑞(106家)等14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逾100家机构调研。

    市场人士表示,机构调研作为反映上市公司市场关注度的重要指标,其调研动向值得广大投资者重点参考。

    二级市场方面,上述155家公司,节后以来股价平均涨幅达14.95%,显著跑赢同期大盘。其中,玉禾田、天银机电、会畅通讯、方直科技、亚光科技、海特高新、大立科技、双塔食品、卫宁健康、银轮股份等公司股价期间累计涨幅逾40%,市场表现较为强势。

    从行业分布来看,机构调研的公司广泛分布在计算机、医药生物等两类申万一级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9家、16家。

    计算机方面,华泰证券表示,金融IT龙头将受益于A股投资者数量不断增加,目前两市成交金额提升趋势形成,政策进入宽松周期多重因素叠加带来的下游金融市场发展。随着金融创新的持续推进,金融IT龙头或在下游市场发展中享受需求提升及价值提升的双重红利,推荐相关标的:同花顺、恒生电子、东方财富。

    对于医药生物,渤海证券指出,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与防护用品、医疗器械以及抗病毒相关的公司股价回调明显,医药行业逐渐恢复理性。结合当下情况,在药品降价的大逻辑下,创新依旧是行业永恒的主题,建议投资者关注以创新药为主的专科制药龙头恒瑞医药;进口替代下的优质国产高端器械龙头安图生物、乐普医疗等。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