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A股放量震荡 机构关注结构性机会

2020-02-20 06: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2月19日早盘,沪指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回调。午后,三大股指一度上攻翻红,但随后一路下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32%,报2975.40点;深证成指跌0.63%,报11235.60点;创业板指跌1.45%,报2139.44点。两市全天成交额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机构人士认为,全年来看,对权益市场不必太过悲观,结构性机会仍然值得关注;风格上,科技股短期内或延续强势,后期消费、周期等板块可能有估值修复机会。

    两市成交额破万亿元

    从盘面上看,2月19日申万一级28个行业有7个行业上涨,休闲服务、农林牧渔、食品饮料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81%、1.27%、1.15%;在下跌的21个行业中,传媒、医药生物、有色金属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54%、2.15%、1.94%。

    受特斯拉或采用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的消息刺激,相关概念股爆发,钱江摩托、安纳达、百川股份、圣阳股份、光华科技、天际股份等10余只股票涨停。而此前表现活跃的一些板块则有所回落,云游戏、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口罩、农业等概念表现低迷。此外,科技股昨日全线回调,计算机、通信等悉数下跌,截至收盘,申万一级行业中,传媒下跌2.54%,计算机下跌1.94%,通信下跌1.19%,电子下跌0.32%。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A股昨日回落整理,但量能依然维持高位,Wind数据显示,两市成交额破万亿元,沪市成交额为3813.31亿元,深市成交额为6574.84亿元。

    华鑫证券建议,在沪指没有有效跌破5日均线的背景下,A股市场有望持续保持强势,虽然市场在连续上涨后存在调整压力。当下A股结构性的趋势行情已经启动,投资者应着眼于中长期的战略配置,忽略指数短期波动。

    增量资金持续入场

    分析人士认为,种种迹象表明,春节以来各路资金都在持续进入A股,市场做多热情不减。首先,融资客持续加仓。截至2月1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736.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6.7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884.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5.71亿元;两市合计10620.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2.45亿元。

    其次,北向资金持续加码A股。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2月19日净流入37.45亿元。事实上,除2月18日北向资金有净流出外,2月11日以来,北向资金一直呈净流入态势。数据显示,近一月北向资金已经净流入189.42亿元。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判断,外资在2020年还会加速流入A股市场,流入的资金量将会达到3000亿元以上。特别是2月3日市场出现了“黄金坑”,外资更是加速流入,随后出现小幅流出。上周二(2月11日),外资重新加速流入A股抄底,他们对A股配置逐步增加的趋势不会改变。

    最后,公募基金认购额创下新纪录。2月18日,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第二只公募产品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轻松达到60亿首募上限,触发比例配售。全天认购金额约1200亿元,创下国内公募基金历史上最高认购纪录,最终配售比例可能低于6%。今年以来,爆款“日光基”频频出现。早在春节前,就有广发科技先锋、兴全社会价值、交银施罗德内核驱动混合等爆款基金。

    科技引领结构行情

    值得关注的是,持续流入的增量资金不少都在抢筹科技股,未来科技板块能否延续上涨走势备受投资者关注。

    财通证券资产管理部认为,近期再融资新规落地,叠加对流动性持续宽松的预期,科技股有望延续强势。在经济预期出现反转的时候,风格可能会有切换。全年对权益市场并不悲观,结构性机会仍然值得关注,风格上科技股的强势行情有望延续,后期消费、周期等板块可能有估值修复机会。

    中信证券(06030)表示,经过前两周反弹,相当多板块已经爬出“黄金坑”,随着政策重心的逐步调整,从短期较高确定性的角度而言,未来增量配置型资金大概率是流向这一轮反弹相对滞涨的估值洼地。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看,重点关注券商、汽车、房地产、上游工业品、建材及银行等。

    国信证券认为,短期市场有望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随着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以及各项稳增长政策、支持复工等措施落地实施,市场情绪得到初步修复。经过连续回升后,短期市场或有震荡消化的需求,但结构性活跃的特征有望得到延续,宜以持有为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